為達 Taycan 生產碳中和目標,Porsche 啟用祖文豪森全新產區

為達 Taycan 生產碳中和目標,Porsche 啟用祖文豪森全新產區

AA 法蘭克福車展開展前夕, Porsche在德國斯圖加特,同時也是生產 911 以及 718 車系等純種跑車產品的祖文豪森廠區為 Taycan 的生產線揭幕。保時捷董事會主席 Oliver Blume 表示:「我們肩負對於社會與環境的責任, Taycan 的生產過程已達到碳中和標準。我們選擇在品牌的核心-祖文豪森的廠區踏出關鍵一步,傳承經典,邁向未來。」 Oliver Blume 更強調:「零碳排放的Taycan絕對是保時捷的全新標竿,蛻變自品牌旗下經典車款,不改保時捷本色——創新、運動化及動感。」
自2015年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 Mission E 概念原型車,至第一部量產 Taycan 誕生,期間歷經不到兩年。全新廠區建立在能源效率的應用管理及環境友善的原則之上。負責生產及後勤管理的保時捷董事會成員 Albrecht Reimold 表示:「我們致力達成 2015 年 12 月聯合國簽定的巴黎協議環境保護目標,並且肩負社會責任減少對環境有害的氣體排放;然而,保時捷的環境永續策略不僅減少碳排放,更追求達到對環境零衝擊的工廠 – 生產同時不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
 Porsche 為 Taycan 闢建的新廠區於上週正式揭幕
Porsche 為 Taycan 闢建的新廠區於上週正式揭幕

保時捷純電動車時代創造嶄新工作機會

Porsche Taycan 以高度彈性及聯網性的生產製程,開創汽車產業的新紀元。保時捷採用自動導引無人載運系統 ( automated guided vehicle systems ) 取代傳統的階段式的組裝生產線。 Albrecht Reimold 表示:「我們將之稱為保時捷製造4.0,運用先進科技將數位網路與製造結合。秉持以『人』為核心的原則,保時捷的員工是計畫的一部分。畢竟,車輛為人們生產與製造,也源自於人們的智慧與科技。

Porsche Taycan 的生產將替祖文豪森廠區創造 1,500 個新職缺,代表保時捷電動車時代的來臨同時創造就業機會。擴建新廠區、進入量產階段的同時,保時捷也啟動相關的訓練計畫,協助所有員工熟悉電動車相關領域的知識,更預計在 2022 年前對電動車發展領域投資超過 60 億歐元。目前,保時捷已投資共計 7 億歐元於新廠區設備,另投資 10 億歐元於相關廠區擴增,包含一座新建車體製造廠,未來也將作為現行世代 911 的生產線之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