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eady首款電動機車曝光!2021 年底三款新車推出!2025 年目標電動幾車市占 20%

eReady首款電動機車曝光!2021 年底三款新車推出!2025 年目標電動幾車市占 20%

款車型 / 8 家經銷商 / 9 家店面

記者會中由台鈴工業電動車事業部總監林進賢與數位行銷公關處長潘慧穎一同宣布 eReady 產品佈局、市場定位與行銷企劃,首先除了 2025 年前將於台灣電動機車市場推出 7 款全新車型以外,並計劃會在全台灣 6 都設立 8 家經銷商、家店面,2025 年則將目標展店 30 家。

台鈴工業電動車事業部總監林進賢
台鈴工業電動車事業部總監林進賢
數位行銷公關處長潘慧穎
數位行銷公關處長潘慧穎

首波設計圖曝光  設定取向偏女性

記者會現場,也率先公布第一款 eReady 電動機車概念圖,包含局部尾燈造型與車頭側邊的線條。車尾部分採用  LED尾燈,透過燈型的輪廓設計也讓車子本身更加具辨識度;車身線條以俐落身形為主,但目前圖片有限,eReady 表示更多設計概念圖將會於未來陸續亮相,請消費者期待。可以確定的是,於記者會中首度曝光局部概念圖的第一款eReady電動機車,會以較偏向女性的設計需求導向,至於在售價方面則並未公布。

林總監表示:「如何解決消費者痛點」是其關注的重點,林總監曾任 Uniqlo 全球生產經營改革經理、並擁有多年於汽車產業開發製造及 0800 顧客服務和品牌公關的歷練,「我們要以高品質實現貼心又實用的用戶體驗,輔以最懂台灣人踏實與人情味的服務溫度,讓消費者深刻體會 eReady 價值。」不僅如此,林總監相當有信心的表示:「台鈴工業40餘年的造車技術,非常多的細節 Know-how 都是我們的資產與武器,未來將實踐在 eReady 的各種產品上。硬規格我們不會輸,輔以有競爭力的定價策略,力求提供消費者高 CV 值(Cost /Value)的選擇。」

eReady攜手知名設計師蘇丞斌操刀展間設計

除了關於首款電動機車的資訊,潘處長則表示,eReady品牌誕生將致力推動四個差異化:品牌店鋪情感產品來打造嶄新顧客消費旅程,消費者必能感受到不同的智慧雙輪生活。eReady更為此特別與建築/空間設計大師蘇丞斌,攜手合作打造全新eReady展間識別。蘇建築師知名的作品包含有台中宮原眼科、裕隆亞洲設計中心,擅長創新與融合,並揉入在地人文情懷。為符合eReady想要給每一位進入展間的消費者體驗到EcoSmartTechnology元素,及品牌想傳遞的溫暖氛圍,蘇丞斌採用大量的木質紋視覺、搭配自然意象的空間規劃來營造出一個舒適的賞車購車環境,加上eReady專業化的服務流程,讓「新美好移動體驗」從踏進eReady展間開始就能啟程。

eReady導入PDCA流程管理

eReady上市初期服務網絡涵蓋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等六都,以8家經銷商共9家門市為消費者服務,都將在服務SOP中導入PDCA (Plan-Do-Check-Act) 循環式品質管理,也就是從規劃、執行、查核與行動四個階段來確保目標達成,並且要求從中不斷精進,進而促使品牌持續優化,包含服務銷售、店鋪管理、人員訓練的SOP都將導入該流程,這樣的循環式流程也將有利於在2025年展店30家門市的計畫,能夠皆有一致性的服務水準。

聆聽回饋 努力解決消費者痛點

針對未來的市場規劃,eReady 表示目前皆已有明確輪廓,會積極地滿足消費者各種行的需求,話雖如此,但因eReady 現階段仍隸屬於 PBGN 聯盟,因此車款的發展方向大致可以猜想,除了主力的白牌車型以外,綠牌車型也在規劃之內,但有沒有可能會有近似檔車的電動車款問世?雖然 eReady 沒有明確回答,但似乎預告消費者可以期待。

既然隸屬於 PBGN 聯盟,意味著仍受限於之前保養維修互不支援的基礎,且同樣受用於 Gogoro 的電池資費規範,日前飽受爭議的商用模式資費,未來也可能會是 eReady 所面臨的問提,但 eReady 相信 PBGN 聯盟會持續聆聽消費者意見、持續改進產品品質與用戶體驗,再加上 eReady 自身立基於台鈴工業 40 餘年的造車經驗,未來的 eReady 電動機車,絕對可以讓消費者期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