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二望一,Ford Focus 真的不是憑運氣

坐二望一,Ford Focus 真的不是憑運氣

搬大砲瞄冠軍 Focus 的火力驚人

Toyota Corolla Altis 很棒,尤其這世代更是如此,國產油電動力加上 TNGA 底盤,還有無敵的品牌形象與後勤服務,看似戴了收集滿六顆無限寶石無限手套的薩諾斯般稱霸宇宙無以匹敵,但對手真就無一倖存機會?別忘了,奇異博士就是看到了千萬分之一的機會,正所謂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而 Focus 確實準備好了,而且準備相當充足,手上握有的武器一波波搬上前線。

2019 年新世代 Focus 問世之後,強大的 Level 2 ADAS 系統加上一改過去為人詬病的空間機能,還有人見人愛的個性造型,不僅讓 Ford 銷售表現一飛沖天,在當家休旅車款 Kuga 年事已高時,於休旅車當代時機還能讓 Ford 保有續命機會,就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也能撐住市場的一片天。

ACC 更聰明  自動辨速限調車速

2020 年式更新是 Ford 搬出第二波武器的時機,搭著性能王牌 Focus ST 齊同問世的市場話題,新年式的 Focus 雖然還不到小改款,但把產品力最具力量的 ADAS 系統再度進化,Co-Pilot360 全方位智駕科技輔助系統硬是升級了多上  ISA 智慧型速限輔助系統,也就是把過去可以自動捕捉道路上限速標誌的 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整合進了 ACC 全速域定速巡航調節系統中,成為了 iACC 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意味著 iACC 開啟之後,除了保有既有的功能以外,還會自動辨識道路限速調整車速,針對依照道路速限調整車速的功能,保有 10km/h 的容差緩衝。

各位喜歡大腳油門的駕駛們,先別緊張,此系統也提供車主開啟/關閉的選項,自主性還是保有在駕駛手上,別擔心。

配備再強化  價格稱佛心

以此次試駕 EcoBoost 182 17TSR 四門車型為例,於年式更新動作除了加諸了上述的 iACC 系統以外,也針對駕駛座提供了 向電動調整功能,包含電動腰部支撐,這可是Focus車系中的唯一,連最強悍、最昂貴的 Focus ST 也無此配備,且相較於先前車型僅僅加價 1.1 萬元,你說 Ford 軍火庫中的武器,是不是挺多且強大?

EcoBoost 182 17TSR 四門車型針對駕駛座提供了 8 向電動調整功能,包含電動腰部支撐。
EcoBoost 182 17TSR 四門車型針對駕駛座提供了 8 向電動調整功能,包含電動腰部支撐。

就算此次試駕不是讓人熱血沸騰的 Focus ST,也不是換上運動化底盤的 ST-Line 五門車型,但紮實的操控功夫仍在,那種懸吊的 度以及方向盤手感與轉向反應的直接與自然,仍是高出對手一截,就算對手請出了 GR 招牌加持,但對於駕馭參與感的比例分配,Focus 確實還是希望保留多一點樂趣給那手握方向盤的主人,別忘了還有後座讓一般體型乘客翹著二郎腿也沒問題的乘坐空間,以及四門車型五百公升以上的後行李廂空間,論產品實力,這世代的 Focus 真的卯足了勁,且不是我們車評說了算,你看那銷售數字,消費者與車評站在同一邊,你怎能說 Focus 熱賣是憑運氣?你真的還不相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