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Turbo 到 S 的距離,Porsche Cayenne S Coupe 用樂趣填補差距

從 Turbo 到 S 的距離,Porsche Cayenne S Coupe 用樂趣填補差距

試駕主角為 Porsche Cayenne S Coupe,售價自新台幣 485 萬元起。
試駕主角為 Porsche Cayenne S Coupe,售價自新台幣 485 萬元起。

先前試駕的 Cayenne Turbo Coupe 如是,此次主角 Cayenne S Coupe 更是如此。

搭載 4.0 升 V8 引擎,550hp/770Nm 動力隨伺在側,Cayenne Turbo Coupe 的過癮程度毋庸置疑。但就如開場所述,就算今天是由車系中的二哥出馬,動力規格稍微縮水的 Cayenne S Coupe,那於北台灣陽金公路中所發揮出的駕馭樂趣同樣毫不遜色,更精準的說,Cayenne S Coupe 的表現更趨近於一般人所能駕馭的水準,可以讓人更恣意的全油門奔馳、可以更晚一點啟動犀利的煞車,Cayenne Turbo Coupe 那如傳說中的索爾天神能力,就留給雲端中的層峰買家囉~

2.9 升 V6 引擎看似氣魄矮了一截,但至於引擎 V 型夾角中的渦輪構造,同步提升了渦輪運作效能,更減少了引擎室內的高熱影響與縮小引擎體積,再加上 Porsche 獨門的調校,Cayenne S Coupe 的動力表現還是好得不得了。相對於 Cayenne Turbo Coupe 更線性的輸出,同樣讓每一吋的油門開度都有各自的表情,面對著刁鑽的山路,可以透過油門的控制,好好的品嚐與山路相處的直線或彎道。

不可諱言的,驚人的選配清單,為試駕的這輛 Cayenne S Coupe 動態表現加油添醋了一番,雖然標配就已有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保時捷 4D 轉底盤控制系統,但透過額外加選的電子機械防傾桿、後軸轉向系統、氣壓式懸載系統等,讓動態的身手就像從 85 分進步到了 90 分,比例不大,但確實更靠完美近了些。

或許你會質疑,出自 Porsche 名家、一輛標準車價近 500 萬的豪華性能休旅車的動態表現還未臻滿分?確實,別忘了這是一輛超過兩噸重、車長超過 4.9 米的大傢伙,再強的武器也難抵地表最強大的重力阻擋,自然還是無法像 Porsche 低底盤的跑車般於山道上予取予求,就算試駕的車款又花上了 84.1 萬選配輕量化跑車套件,有著碳纖維車頂的加持、也減重達 21kg 之多,但重量與慣性就是擺在那,怎麼也忽視不了。

或許是我嚴苛了點,若以同級對手而論,Cayenne S Coupe 的表現絕對有資格成為前段班,甚至難有挑戰對手,但若真當我花了 485 萬車價再加上 252.8 萬的選配價格,多一點挑惕,也似乎是人之常情了。

走進車內,當時試駕 Cayenne Turbo Coupe 的熟悉感再次襲來,優異的空間安排,讓雙排四人座每個人都能好好享受每趟的旅程,且透過選配項目的加持,車內無論科技感、設計感、質感與豪華度等盡善盡美,想得到的看的、聽的、聞的、坐的、摸的都有難以挑惕的高分表現;且無論是對於駕駛一人享受,還是載著全家大小出遊,Cayenne S Coupe 絕對都可以稱職演出。

 Cayenne Turbo Coupe  Cayenne S Coupe,體驗到的絕對沒有降一階的失望,而是同樣滿溢的樂趣,但可惜的由於琳瑯滿目的加選套件,無法貨真價實體驗原本要價 485 萬的 Cayenne S Coupe 表現是否恰如其分。但如此多元的選配項目,卻也清楚的道出Porsche於車壇上的獨特定位,看似與雙 B 對手平起平坐的起跳價,其實需要有更多的選配動作,才能達到相似的豪華與科技程度。簡而言之,在相同的起跳價中,車主買到的是對手難以企及的品牌光環與功夫架勢,也正是怎樣選配都選配不來的品牌價值。若你從這一點角度切入, Cayenne S Coupe 的魅力何在?我想應該就再清楚不過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