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於超跑,Maserati 將推出新 SUV 及電動車款

不止於超跑,Maserati 將推出新 SUV 及電動車款

位於蒙地拿的 Viale Ciro Menotti 工廠為打造 MC20 換裝全新的生產線、引擎組裝線和烤漆車間。

MC20 是象徵 Maserati 駛向新世代的巔峰之作,由都靈的 Maserati 時尚中心負責設計,再交由蒙地拿進行開發、工程設計及製造,並於 Maserati 創新實驗室組裝成型。在創新實驗室中,Maserati 以數位化流程為產品開發提供支援,將客戶導向的概念置入虛擬實境中,MC20 研發過程有超過 90% 的動態性能測試,皆是在虛擬車輛動力學開發系統的輔助下開發而成。因此,Maserati 創新實驗室將持續孕育品牌旗下未來車款,全新 Folgore 計畫和全新 SUV Grecale 也將於此誕生。

Folgore Maserati 全新電動車款計畫,其中,新一代 GranTurismo GranCabrio 為品牌首款採用純電動力單元的車款,將在蒙地拿進行工程設計,都靈生產中心製造。儘管 Maserati 首部邁向純電化的車款 Ghibli Hybrid最初面臨極大挑戰,在如何在不背離品牌核心理念下邁向電動化之路,最終,Maserati 秉承著品牌精神,選擇了既可提升車輛性能,亦能節省燃油、減少排放的油電混和方案,打造出 Ghibli Hybrid

最令人振奮的是,Maserati 即將推出全新 SUV GrecaleMaserati 以全球著名的季風為車款系命名的傳統由來已久。最早始於 1963 年傳奇車款 Mistral,隨後包括 GhibliBoraMerak Khamsin 在內的經典車款均延續了這一傳統,直到 2016 年,Maserati 推出了同樣以風為名的首款 SUV 車型 LevanteGrecale 所代表的是股席捲地中海的猛烈東北風,這款全新力作將在品牌未來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進入全新世代的 Maserati 也將開啟客制化服務 Maserati FUORISERIE 計劃,根據顧客的喜好量身打造專屬的 Maserati,並提供每一位顧客在蒙地拿總部即將落成的全新 FUORISERIE 工作室內,享受尊榮購車服務。為了協助顧客在數千種的選擇中搭配出獨一無二的專屬車款,Maserati 提出三種基礎系列作為選購,分別是 CorseUnica Futura

在邁向未來的旅程中,全新瑪莎拉蒂經典古董車計畫(Classiche programme)也將通過一系列專屬服務,讓經典古董車重回昔日榮光。

為了慶祝品牌進入全新世代、強化品牌與蒙地拿這座城市間的連結,全新超跑 MC20 將展示於 Ghirlandina 鐘樓下的Piazza Grande 廣場。不僅如此,Piazza Grande 廣場也將展示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 Trofeo 全車系。此外,全新 Nettuno 海王星引擎也將在蒙地拿解剖劇場(Anatomical Theatre)「拆解」,向世人完整展現這顆強勁心臟的技術研發細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