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團大整頓!Jaguar 2025 年轉型純電品牌,Land Rover 五年推六款電動車

集團大整頓!Jaguar 2025 年轉型純電品牌,Land Rover 五年推六款電動車

以永續發展為中心的雙品牌

電動化將是Reimagine』全球策略的計畫核心,Jaguar Land Rover將各別擁有個性分明的純電架構。在 Land Rover 品牌中,冒險精神將持續伴隨車主;Land Rover 也秉持標新立異、面對新挑戰、不安於現況的態度,持續與車主「Go Above and Beyond」。未來五年,Land Rover 將迎來六款電動車,並透過 Range RoverDiscoveryDefender 三大家族持續引領豪華休旅市場。首款純電動車將於 2024 年問世。

Jaguar Land Rover 全車系在2030 年前都將提供純電動車選擇。於此時,Jaguar 所銷售的新車都將為 100% 零排放,Land Rover 則預期約有 60%為零排放車款同時,Jaguar Land Rover 也已啟動潔淨燃料電池技術的研發並將於未來12個月內開始英國本土道路的模擬測試,從而響應氫能源的未來快速發展。Reimagine』全球策略強調以可持續性發展作為成功的基礎,全新中心化團隊將建立並加速在材料科學、工程技術、製造、服務和循環經濟投資方面的創新發展

根據策略規劃,Jaguar Land Rover將持續每年約25億英鎊的投資力度,著重針對提升電動化技術、車聯網服務、大數據科技等層面的研發,從而進一步提升並優化客戶使用車輛的完整生態系統。在這方面,Jaguar Land Rover已取得不少成功經驗,例如Jaguar Land Rover創投機構InMotion,其在英國推出的靈活汽車租賃模式(PIVOTAL),在本會計年度已經取得了750%的增長。之後,該類型創新模式也將推廣至其他市場。

品質與效率新標竿

透過Reimagine』全球策略Jaguar Land Rover 將透過精簡化、轉型、重整等方式,在豪華汽車領域中立下全新品質與效率標竿。為了針對兩個品牌創造不同車款調性,全新架構將是Reimagine』全球策略的核心。Land Rover將使用即將發表的彈性 MLA 模組化架構。此架構將提供電動化內燃引擎以及純電車款使用,幫助品牌在未來快速轉型。此外,Land Rover 將使用純電導向的 EMA 電動模組化架構,此架構亦將同時支援先進電動化內燃引擎車款。Jaguar 車款未來則將全面採用純電架構。Reimagine』全球策略的中心思想之一就是「化繁為簡」,整合全球生產基地現有的平台及產品布局。這種方式將合理化採購體系,加速對於當地循環經濟供應鏈系統的投資。從核心生產製造的角度來看,捷豹路虎在Solihull工廠將會負責MLA豪華電動化架構以及未來捷豹先進的純電動平台。此外,經銷商以及供應鏈企業等關鍵夥伴將持續在Jaugar Land Rover 生態圈以及重新詮釋現代奢華的旅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