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須一定要買 CUV?Suzuki 小改款 SX4 可能更適合你?

何須一定要買 CUV?Suzuki 小改款 SX4 可能更適合你?

定位原本應該屬於 B-Segment  SX4,但 Suzuki 賦予了其跨級距的身軀,在其掀背車的基礎上,稍微拉高的車頂線條,也稱高了底盤高度,達到了等同於 C-Segment  4300mm 車身長度,雖然軸距僅有 2600mm,無法與當前主流的 C-Segment 同場比拼,那若坐進座艙內,那前後排都讓人同感寬闊的舒適感,再加上標準乘坐時就已有 430 公升的後廂容積,若你對數據無感?那容我再次舉 Focus Active 為例,其擁有 4397mm 車長、2700mm 軸距長度,但標準乘坐狀態下後廂容積最大也只有 375 公升,SX4 的空間效率,顯而易見。

但市場是殘酷的,就算產品力出色,但若久沒有新動作,總是容易被消費者淡忘,因此在 2021 年初,Suzuki 趕緊推出 SX4 小改款車型,維持既有空間優勢與造型特色,但加上了當前消費者購車時最重視的兩大特點:ADAS 安全科技與車載影音系統,前者 SX4 加上了 ACC 主動式車距巡航系統、RBS 雷達感知煞車輔助,也就是大家熟悉的 AEB 功能;車載影音系統則把中控台上的螢幕換成了大尺寸的多功能觸控式,還整合了  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 功能,讓 SX4 跟上了科技主流與潮流,簡而言之,就是更有賣相。

就算撇除上述兩項添增戰力的元素,SX4 仍是一輛沒有啥問題的優質跨界掀背車,1.4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140ps/22.4kgm 動能輸出都讓這小車加速曲線活潑不無趣,懸吊設定也可以在台灣的道路品質上取得不俗的舒適度,稍微高一點的駕駛視野,也讓的操控友善度男女通吃,無論是年輕購車族、準備踏入小家庭的準爸爸、家中負責接送小孩的第二台車等,SX4 都可以在 90 萬內的購車選擇中,提供相當稱職的表現。

或許,當前是休旅車的世代,但並不代表在購車時就需要一股腦的往「休旅」世界鑽,多到展間感受、體驗一番,最適合你的車不一定就是當前最紅的車款,此次主角 SX4,絕對就是最佳的例子。

SX4 僅提供單一車型,售價為新台幣 89 萬。
SX4 僅提供單一車型,售價為新台幣 89 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