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代 Volkswagen Golf 售價五月底公佈!首度引進 48V 輕油電動力

八代 Volkswagen Golf 售價五月底公佈!首度引進 48V 輕油電動力

Volkswagen 持續往 WayToZero 零排放量的目標前進,致力提升節能效力與油耗表現,台灣福斯汽車首次於國內引進 eTSI 引擎,48V輕油電動力系統帶來全新驅動型態,此系統由輔助馬達帶動皮帶將動力傳導給引擎,在渦輪尚未全速運轉時提供起步與低速時的輔助驅動,達到節省車輛啟動時所需消耗的大量動力,而 Electric Boost電動馬達輔助,可為引擎帶來多達 9kW 的動力輸出和 50Nm 扭力,經由 48V輕油電動力系統的輔助,可縮短 25% 的時間來達到相同扭力數值;Golf 第八代的油耗測試每公升最高可超過 20 公里,同時平均油耗可降低達 10%,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最多降低 8g;此外,進階版 StartStop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在此系統輔助下,原本的怠速關閉和啟動引擎將感受更少的車身震動,而透過 Eco Coasting 節能滑行功能讓駕駛在車輛穩定狀態下鬆開油門後,引擎可完全關閉且以滑行方式前進,大幅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48V 鋰離子電池能藉由煞車的動能回充,更可對原有 12V 鎳氫電池進行充電,相較傳統設計更有效確保電量充足;Golf 率先搭載 eTSI 引擎,不僅提升油耗表現和節能,同時降低震動感。

Golf 的車頭擁有全新運動化保桿,車身設計則展現空氣力學的提升,車輛前方面積降至 2.21m2,在風洞測試下,風阻係數由上一代的 0.3 降低至 0.275,同時搭載全新 IQ.LIGHT 智慧燈組以及更加進化的 IQ.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整體內裝介面革命性的大幅進化,近全數位化的操作介面,除有新式介面的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MIB 3),更全面標配「無線Apple CarPlay」和「無線Android Auto」;Golf 車款預售資訊將於五月下旬公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