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商旅 Crafter Van 首登台,現身商車博覽會

福斯商旅 Crafter Van 首登台,現身商車博覽會

彙集臺灣境內各商用車品牌與相關零組件供應商,每年一度的商業車博覽會今年選在高雄舉行。面對商用車市場的競爭,台灣福斯商旅不僅帶來甫於 5 月發表上市的 Caddy Van 1.4 TSI 短軸自手排版,以及市場唯一德製皮卡旗艦車款 Amarok Aventura,分別瞄準輕商用車與豪華皮卡市場。同時,也首度展出鎖定 3.5 噸級廂式貨車市場的全新世代 Crafter Van,搶先曝光 Crafter。

首度現身台灣的新世代 Crafter Van 以長軸高頂車型為先鋒,具備車長 6,836mm、車寬 2,040mm、車高 2,590mm 與軸距 4,490mm 的尺碼數字。並且擁有同級最寬、最高,以及離地高度最低的裝載平台。

動力心臟則是由排氣量 1,968c.c. 的直列4缸TDI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擔任,能夠帶來同級距最高的177匹最大馬力,且41.8公斤米的最高扭力在1,500rpm時就能全數湧現。配合與Amarok V6同級的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不但可完美使用TDI引擎的動力,讓載運更為輕鬆。手自排變速箱的搭配,也能兼顧使用的便利性。同時,還符合Euro 6的排放標準,讓頭家在打拚時,同時兼顧低油耗、環保與永續性等。

Crater Van 全面標配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BS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HAS 斜坡穩起步輔助系統、TPMS 胎壓監測警示系統,還有 EDL 電子防滑差速器、Crosswind Assist 側風穩定輔助系統、MC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以及雙前座 SRS 氣囊與 PDC 前後停車導引系統等,帶來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此外,更將速度感應式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列為標準配備,搭配業界唯一擁有「德國健康脊椎協會(AGR)」認證的 14 向懸吊式舒適駕駛座椅。

除了現場展示的長軸高頂貨車,台灣福斯商旅也規劃引進中軸高頂版的 Crafter Van。在維持 2,040mm 與 2,590mm 的車寬與車高同時,車長與軸距縮短至 5,986mm 以及 3,640mm 的水準。同時引擎動力也下修至 140 匹馬力、34.7 公斤米扭力,並改搭 6 速手排變速箱。不過,包括符合 Euro 6 排放標準的動力系統,還由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等,都與長軸高頂版車型無異。

2019 商業車博覽會自 2019 年 7 月 18 日至 7 月 21 日,每日上午 09:00 至下午 05:00 間於高雄展覽館舉行,除全臺首演的新世代 Crafter Van 之外,福斯商旅也同步展出兼顧便利與載運機能的 Caddy Van 1.4 TSI 自手排版,以及台灣唯一德製性能皮卡 Amarok Aventur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