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三噸半!Fuso eCanter 商業車博覽會亮相

純電三噸半!Fuso eCanter 商業車博覽會亮相

今日(7月18日)於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展的「2019 商業車博覽會」,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是自 1992 年起連續 27 年蟬聯台灣 3.5 噸含以上商用車巿場銷售龍頭的「台灣戴姆勒亞洲商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 DTAT)旗下 Fuso 品牌,除了展出多款重量級商用車型以外,更選擇「2019 商業車博覽會」作為旗下新世代純電商業車 Fuso eCanter 台灣首演舞台。

開展當天,由臺灣戴姆勒亞洲商車 DTAT 總經理殷見萍及裕益汽車董事長游浩乙共同為 Fuso eCanter 正式揭幕。

eCanter 於開展當天首演揭幕活動以外,更提供現場試乘體驗,由遠從海外而來的原廠專業技師來台擔綱講解與駕駛。試乘者乘坐在以駕駛實用導向所設計的內裝中,體驗舒適座椅、Push Start 啟動鍵、12 吋多功能螢幕及可調整式燈光。

於「2019 商業車博覽會」中,Fuso 也同場展出了旗下銷售主力的 3.5 噸級的Canter、17 噸級的 Fighter 與 35 噸及的 Super Great 拖車頭,同時會場也播放2019年最新的「Fuso Cares」形象廣告,此支影片於 5 月 31 日舉行首映,一個月於 YouTube 影音平台就已突破 200 萬次點閱率。

【三噸半 Canter 3.49t 前懸吊系統貨車】

長年蟬聯台灣中型貨車銷售冠軍的Canter車系,是業界首創全球首輛配備 Duonic 濕式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的商業車,同時具備自排的便利性與手排的性能與省油效果,搭配電子控制內部二組離合器與齒輪做最適當的搭配,達到最適當的換檔控制及扭力連貫無頓挫感。Duonic 系統更優化了換檔更快速,明顯降低換檔時的動力流失,透過更順暢的換檔設定,進一步提高了車輛操控性,同時在舒適性、安全性和經濟性上的表現。標配 Eco 智慧節能模式,可於車輛輕載狀況行駛於交通繁忙走走停停時提早升檔,換檔最佳化以提升燃油效率。標配全新世代 3.0L 高效能柴油引擎,除擁有同級距最大 150ps 馬力,還比同級大排氣量對手更省油、省稅金。

【事業好夥伴Canter 8.55t中型貨車】

高效能 129kw(175 匹馬力)歐洲第 6 代引擎,標配 Duonic® 2.0 雙離合變速箱同時提供節能模式,同時提高高達 6 噸的底盤負載能力,使車輛在狹小空間依然有很好的車輛機動性。迴轉半徑 12.2m,車長 4985-7210mm,車輛同時標配廣大視野雙邊後視鏡。

【復興17噸大貨卡】

Fuso 旗下貨卡「復興大貨車 Fighter」,於本屆商業車博覽會展出 17 噸底盤車,特點是滿足多樣化的乘載需求與彈性之外,流線的車頭外觀造型,有效減少氣流阻力及亂流,增加行車穩定,更能降低油耗;全新頭燈下移至保桿,不但增加氣勢,營造低重心的安全感,而且有效減少對於對向車輛的眩光,增加行車安全。

動力系統搭載新世代 6M60 高壓共軌式噴射柴油引擎,藉由可變式渦輪葉片調整進氣量,於各種轉速狀態皆能獲得強大增壓效果,提高載貨行車的順暢性及減少油耗。新式 SCR 尿素系統,排放符合歐規五期環保標準,更能提升燃油效率達成省油效果。最大馬力 270ps/2500rpm,峰值扭力亦達 80kgm/1400rpm,搭配 Eaton 9 速變速箱,以更綿密檔位確保引擎在最佳狀態下運轉與傳輸。超高強度的底盤與車身結構,加上堅固耐用的楔型鉚合橫樑,鉚釘設計在內側安裝車體容易。便於裝架的超級大樑,搭配多種不同尺寸貨台,更加上先進的懸吊系統,擁有極佳的重量分佈。

【旗艦重卡 Super Great 35 噸曳引車】

Fuso 旗下旗艦產品的 Super Great,於本屆商業車博覽會展出專供曳引車使用的拖車頭,搭載著省油、低碳之綠色性能環保 BlueTec 共軌柴油引擎(OM457),具備 401ps/1900rpm 最大馬力,與 204kgm/1100rpm 峰值扭力,有效降低油費與行車成本。搭配 12 速 INOMAT-II 自手排變速箱,應用電子化控制技術,兼具自排便利性與手排的性能與傳輸效率,可滿足各種需求與情況下最佳化的檔位選擇。同時標配雙迴路煞車、ABS 防鎖死煞車、ASR 加速防滑系統等,兼容經濟、效能與主動安全防護於一身。

FUSO Super Great 更配置寬廣且人性化的駕駛環境,配置皆依人因工學打造,並標配斜坡起步開關,可於上坡起步時提供最穩當保證。全車採用輕量、耐久且高信賴度的超級大樑,輕易應付各種載貨需求,展現強韌底盤性能,堅固耐用,搭配適用於各種道路條件的鋼板懸吊,承載重貨時起步更有力、穩定且耐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