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Mercedes-AMG SL 發表!明年中引進 Mercedes-AMG SL 55 4MATIC+

全新 Mercedes-AMG SL 發表!明年中引進 Mercedes-AMG SL 55 4MATIC+

經典再續

以 Sport  Lightweight 二字組合命名,「SL」歷經將近七十年的歲月,在 1952 問世當年,便一舉拿下法國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冠、亞雙料冠軍,為傳奇揭開序幕。隨後推出的 300 SLW198)更是大名鼎鼎,除了被稱為歐翼跑車始祖,還在 1999 年獲得權威媒體評選為世紀最佳跑車。即便不如 300 SL 舉世聞名,但無論提及因外型神似日式建築而得名「Pagoda」的 W113 世代,或產品週期長達 18 年的 R107,甚至是外型陽剛的 R129,各自都有一票守護「SL」信仰的忠實車迷。也因如此,Mercedes-AMG 竭盡所能重新詮釋傳奇,並以設計將再次跨越時代的企圖心,打造未來經典: 全新 Mercedes-AMG SL

注定成為傳奇  運動基因與生俱來

從純正賽車到豪華敞篷跑車的數十年發展,SL 不斷進化,全新車型藉由高端跑車子品牌 Mercedes-AMG 加持,強調猶如初代車型般的運動根本,並結合品牌旗下最新的科技。

全新 Mercedes-AMG SL 維持長軸距、長車頭與短前懸的設定,車頭採用直瀑式水箱護罩設計,搭配外擴的輪拱弧度,強調運動基因。幾乎像坐在後軸上的座艙位置,透過極度傾斜的前擋風玻璃望向隆起的引擎蓋,軟頂敞篷則可於15秒內關上。

全新 Mercedes-AMG SL 提供 12 種車漆顏色,包含  SL 獨有車漆:Hyper Blue metallic  MANUFAKTUR Monza Grey magno,另有 3 種車頂顏色、組外觀套件與多種輪圈設計可搭配。

回歸 2+2 

如同 1952 第一代SL,全新 Mercedes-AMG SL 採用專屬開發的車體結構,設計團隊從頭打造。全新 SL 搭載全新高剛性輕量化底盤,全車外殼僅約 270 公斤,與前車款相比,提高18% 剛性,搭配低車身重心。

全新 Mercedes-AMG SL 採用電動式軟頂敞篷,不僅重量可減少 21 公斤,更可將低車身重心,透過 Z 字型的折疊設計,省去傳統的軟頂車廂蓋,並保有開篷時車身流線形。開、關篷可在時速 60 公里內進行,僅需 15 秒即可完成,全程可透過中控台面板或是螢幕操控且確認其開關過程。

以駕駛為中心,全新 Mercedes-AMG SL 座艙導入全新設計語彙,從儀表板至觸控式中控螢幕,從車門到前方飾板,配上雙峰隆起的渦輪葉片造型空調出風口,正面望去如同一雙展翅高飛的機翼。車內採用全新一代 MBUX 系統、AMG 電動可調運動化高性能賽車座椅,搭配 AIRSCARF 先進空氣力學技術,空氣可由頭枕風口流入車室,像是無形的圍巾包覆駕駛及前排乘客的頭部及頸部。採用 2+2 座椅配置,提供更充裕的車室空間,融合日常實用。

採用 V8 動力

全新 Mercedes-AMG SL 採用 AMG 4.0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延續「One Man,One Engine」的精神,此 V8 引擎全程在阿法爾特爾巴赫(Affalterbach)由資深團隊設計且專人打造。透過 AMG SPEEDSHIFT MCT 9G 變速箱,以更快速的換檔邏輯,靈敏的油門與煞車踏板反應,駕駛更能直接感受車輛回饋。此外,搭配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四輪全時驅動系統,系統自動精密調整前後軸動力分配,並結合首次提供的主動後軸轉向系統。此外,Mercedes-AMG SL可提供多達 種 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模式,以及 AMG DYNAMICS 車身動態控制系統,藉由不同模式調整主動式四輪傳動、轉向輔助力道,ESP 車身穩定系統及電子式後軸差速器鎖定率等。

台灣市場預計於明年中引進 Mercedes-AMG SL 55 4MATIC+,最大馬力為 476hp到 100km/h 可於 3.9 秒內完成,最高時速則為 295km/h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