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公布新版撞擊測試  Mazda CX-5 同場唯一獲最佳評價

美國 IIHS 公布新版撞擊測試 Mazda CX-5 同場唯一獲最佳評價

IIHS 日前所公布的最新版車輛側邊撞擊測試規範是以 2003 年公布版本為基礎進行修改,主要是因應休閒生活的普及,全球汽車製造商所販售 SUV/ Pick-up 車型在幾年之間快速增長,因此 IIHS 同步調整 SUV 車輛側邊的測試規範,以模擬受到 SUV/Pick-up 從側邊撞擊的意外情形。IIHS 最新版撞擊測試車為 4180 磅(約 1900 公斤)車重,以 37mph(約 60km/h)的速度來衝撞受測車款的側邊,相較於原本3300磅(約1500公斤)撞擊測試車以 31mph(約 50km/h)速度衝撞的表現,撞擊能量提升達 82%。而檢測項目一樣是包含車輛結構變化、前後排座椅上假人受傷數據、以及防護安全氣囊爆開時對於假人的保護程度等九項。

IIHS 曾在 2011 年針對十年內車禍數據研究指出,在「車輛側邊撞擊測試規範」中獲得「Good」整體評價的車款,比起獲得「Poor」的車款,駕駛人死亡率相差達 70%CX-5 在最新版車輛側邊撞擊測試中,只有前座乘客的胸部防護為「Acceptable」的評價,其他包含車輛結構變化、前座乘客防護、前座乘客頭部防護、後座乘客防護、後座乘客頭部防護皆拿下「Good」的最佳評價,也是 20 輛受測車輛中唯一在整體評價中得到「Good」的車款,顯示出 CX-5 本身優異的車身結構設計與全方位守護的紮實基礎。欲了解更多Mazda的最新消息,歡迎造訪 Mazda 官方網站(http://www.mazda.com.tw/)

*測試結果為美國市場販售之車型規格,本新聞稿內容為依據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官方公告說明,僅供參考,台灣市場請以實際販售車型及規格配備為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