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 新世代跑旅Grecale 全球正式發表

Maserati 新世代跑旅Grecale 全球正式發表

全新 Grecale 承襲 Maserati 以季風命名的傳統,象徵來自地中海的東北季風。Grecale 誕生於義大利蒙地拿的 Maserati 創新實驗室,並在義大利 Cassino 工廠打造,全車系擁有多個動力系統,包括傳統內燃機、高效混能動力,以及未來也將推出純電版本 Folgore 採用 400 伏技術,為 Maserati 品牌史上首款純電  SUV。

Grecale GT:搭載 300hp 的四缸高效混能動力系統。

Grecale Modena搭載 330hp 的四缸高效混能動力系統。

Grecale Trofeo搭載 530hp 的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與 MC20 “Nettuno海王星” 引擎一脈相承。

Grecale GT
Grecale GT
Grecale Modena
Grecale Modena
Grecale Trofeo
Grecale Trofeo

外型設計

作為傳承 Maserati 新世代設計風格的 Grecale,外觀設計語彙與 MC20 如出一轍。高辨識度的車頭延續MC20頭燈及前氣壩設計搭配水箱格柵。車尾採用「旋鏢型」尾燈設計,延續 Maserati 經典之作 Giugiaro 3200GT,結合流線 coupé 身形

Maserati在Grecale的車身色漆選擇推出三款車色:GT 為復古銅(Bronzo Opaco),泛有棕銅色調,具有啞光般絲滑的極簡表面;Modena 為幻彩灰(Grigio Cangiante),是由三層色漆交織而成,靈感源自於夏季明快的清新光線;Trofeo 為賽道黃(Giallo Corse)。

Grecale GT 版車身長度 4846 mm 、軸距 2901 mm、高度 1670 mm、寬度 1948 mm,後輪距 1694mm。同時 Grecale 在駕駛性能、操控體驗、零百加速(Trofeo 僅 3.8秒)、極速(Trofeo 為 285 km/h)等皆擁有傲人表現。座艙也以大量實木、碳纖維及真皮等奢華料件鋪成,結合義大利頂級音響 Sonus Faber 3D 音效。

創新科技

搭載全數位科技的 Grecale 為 Maserati首次於駕駛艙採用數位虛擬儀表及數位時鐘,整合所有車輛及駕駛所需資訊,並可在多功能方向盤上輕鬆切換。12.3 吋中央控制螢幕結合 Maserati Intelligent Assistant (MIA) 智能多媒體系統,是 Maserati 迄今為止配置最大的螢幕規格,並搭配 8.8 吋的多功能控制螢幕。

Grecale 導入全新的車輛動態控制系統(VDCM)及其對車輛的 360° 全方位管控。此外,五種駕駛模式:COMFORT 舒適模式、GT 模式、SPORT 運動模式、OFF-ROAD 越野模式、以及 CORSA 賽道模式(僅 Trofeo 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