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秒破百、440 匹馬力、461 萬起!全新 Porsche Macan Turbo 登台

4.3 秒破百、440 匹馬力、461 萬起!全新 Porsche Macan Turbo 登台

更強勁、更快速、更敏捷:全新 Macan Turbo 具備 440 PS 最大馬力

斯圖加特. 全新 Macan Turbo 搭載經過全面優化調校的全新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440 PS 最大馬力,相較於前一代引擎其動力輸出提升 10% 且廢氣排放量減少20%。若額外選購 Sport Chrono 運動化套件,全新 Macan Turbo 的加速性能將比之前快上三分之一的時間–從靜止起步加速至 100 km/h 可於 4.3 秒內完成,最高極速達到 270 km/h(增加4 km/h)。減速煞停也同步獲得改善:全新 Macan Turbo 配備了強大的保時捷表面塗層煞車系統(PSCB),作為底盤優化升級的一部份。外觀部分,Macan Turbo 造型特徵更加突顯改款車型的設計風格。憑藉著獨一無二的性能特徵,這部頂級動力版新車型也有著與眾不同的外觀樣貌,舉凡 Turbo 車款專用的前導流板及採用雙翼設計的固定式車頂後擾流尾翼。駕駛者和乘客都受惠於 Macan 經過升級後的車室座艙,包括 18 向主動式電動調整跑車座椅和 BOSE® 環繞立體聲音響系統。

採用中央渦輪佈局的強勁雙渦輪增壓引擎

全新 Macan Turbo 的 2.9 升 V6 引擎已經廣泛搭載於 Porsche 旗下的 Cayenne 和 Panamera 等車型上,即是採用所謂的中央渦輪佈局之最新世代引擎。兩組排氣渦輪增壓器設置於 V 型氣缸結構內,排氣歧管則整合至汽缸蓋上,能有效減輕重量並使之置於冷卻液中,藉此達到高效率燃燒之目的;而燃燒室和渦輪增壓器之間的短排氣路徑設計,則讓動力輸出更直接且流暢。此具引擎的最大輸出較前一代 3.6 升六缸渦輪增壓引擎增加 40 PS 馬力,並可於 1,800~5,600 rpm 轉速範圍提供 550 Nm 最大扭力峰值,並由七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含主動式全輪傳動的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TM)負責動力傳輸,其 NEDC 油耗測試的耗油量為 9.8 l / 100 km(數據為德國原廠測試結果,實際道路行駛時,因受變異因素影響,該測試數據僅供參考)。

配置保時捷表面塗層煞車系統的優化底盤

全新 Macan Turbo標配了保時捷表面塗層煞車系統(Porsche Surface Coated Brake, PSCB),藉此對應出色的駕駛動態表現。其煞車碟盤表面施以碳化鎢塗層處理,此特殊表層具備了制動反應更快、降低磨損並可減少 90% 的煞車粉塵。碟盤表面塗層特殊的高光澤和白色烤漆處理的煞車卡鉗是其最大特點,這項配備如今也提供所有 Macan 車型作為選配。此外另可選配可調整高度、經強化升級內部滾動活塞和新型液壓減震器等部件的氣壓式懸吊系統,至於保時捷扭矩引導系統(PTV Plus)和保時捷陶瓷複合制動系統(PCCB)可進一步提高車輛的動態極限,新設計的 20 吋鋁圈則為全新 Macan Turbo 標配項目。

渦輪版專屬前導流板及雙翼式樣後尾翼的獨特設計

憑藉著車頭獨一無二的前導流板設計、三個大型進氣口、高檔頭燈組,以及標配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PDLS)的 LED 頭燈組,全新 Macan Turbo 展現出其在車系中的領導地位。視線移至車側部分,這部頂級版車型配備全新 Macan Turbo專屬 20 吋鋁圈,Sport Design 側裙套件以及車身同色烤漆的 Sport Design 車外後視鏡。採用雙翼設計的固定式後擾流尾翼是專為 Turbo 車型特別開發的獨有配備,同樣列為標配的跑車排氣系統則可透過獨特的銀色雙排氣尾飾管辨識。

標配 18 向電動調整跑車座椅和高傳真環繞音響系統

作為車系中的旗艦車款,全新 Macan Turbo 提供特別的高質感配備。以質感柔順的皮革包覆,並附 18 向調整功能和舒適記憶裝置的主動式電調跑車座椅為標準配備,在 Alcantara 材質車內頂蓬和拉絲鋁質飾板襯托下,為車艙內部增添幾分高質感氛圍,至於 911 車系上熟悉的附加熱功能 GT 式樣跑車方向盤,也可提供熱血的駕駛者作為選配。

配備 10.9 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的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可連接內建 14 支揚聲器的 BOSE® 環繞音響系統,總輸出功率達 665 瓦。其它標準功能包括附 LTE 電話模組、SIM 卡和外部 SIM 卡插槽、Wi-Fi 熱點及保時捷互聯升級系統(Porsche Connect Plus)。

另外還提供附加熱功能的擋風玻璃、用於改善車室內部空氣品質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以及能夠在塞車時輔助駕駛的主動式智慧巡航系統,除了能夠以半自動模式進行加速和煞車(最高時速可達60 km/h),這套系統還可在交通壅塞和緩慢行進的路況中協助駕駛者控制車輛。

全新 Macan Turbo 車系預售價】

Macan Turbo                           NTD 4,610,000 元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