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圖讓人不理性,Volvo XC40 T4 Momentum

意圖讓人不理性,Volvo XC40 T4 Momentum

對於一位又剛好是Volvo V40 Cross Country車主的人而言,見到XC40的心情更是五味雜陳,你很怕它會好過於讓人悔恨自己太早買車,你又很怕它進化不夠讓別人欺負了這品牌。矛盾心情,滿溢心頭。

抒發完了內心的小劇場,該是辦正事的時候了。

必須客觀一點說,盡可能的拋開主觀意識,XC40很厲害的是,在當前全球車壇每家車廠都在針對此小型休旅車款火力全開的時候,Volvo仍可以透過XC40獲取目光,好評從各大媒體、市場的反應聲音而來,至少從造型面的創新、走出了與老大哥如XC60或XC90不一樣的路,XC40的開創性,很夠。

稜角分明的刻畫,讓XC40一眼就能認出Volvo的身份,卻又處處是讓人會心一笑的驚喜,而這微笑,當你坐在車內時同樣可以不自覺的發出,獨特的車門飾板設計、一改前世代40家族為人詬病的狹窄空間(相信我,這一點我說了算),就算眼前的儀表與中央控台的Sensus設計讓人稍減新意,但坐在XC40的車內,你的新鮮感還是會大於熟悉度。

透過全新CMA底盤與方正造型的加持,如果你就是XC40所瞄準的年輕族群,那你應該不大會對車室內的空間有微詞。高人一等的駕駛視野,在擁擠的街道中穿梭,也多了分開闊,在城市中找到一片綠州,對應空調具備的CleanZone純淨車室系統,對於此形容,自己還挺得意的。

不過說到了開起來的動態身手,我就不敢保證人見人愛了。相較於自己擁有的此世代V40 Cross Country而言,XC40定位更偏向一款標準的SUV,底盤設定其實搆不上CUV跨界休旅,就好像你熟悉的傳統休旅車一樣,偏舒適的懸吊設定,雖然原廠表示採用了Dynamic運動底盤,但相信我,這在山路中殺彎的能力,可能還比不上自己的V40 Cross Country。不過說真的,這兩款車不同定位,硬要拿來比,有點怪。

接觸多次的T4動力表現還是沒啥好挑惕,靈敏的動力回饋,足敷對應絕大多數的用車環境,硬要挑個毛病,大概就是原廠數據中的13.51km/L平均油耗,但對比169.9萬起的售價,負擔得起這車價的新貴族,對於這油耗表現,應該也有能力負擔?

再讓我選擇一次,我應該會毫不猶豫的直接往XC40身上靠,除了是讓人沒有招架之力的造型以外,Volvo讓人愛的特性在XC40上表現得更好,第二代PA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掛帥的先進安全科技、對於人體友善的座艙環境,還有改善當前40世代的寬敞空間,你說弱化的操控該怎辦?對於現在的我而言,舒舒服服的開一趟車,不皺眉的看待道路上的坑洞起伏,實在比彎中對抗G力來得有吸引力太多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