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攜手「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致力於縮短偏鄉教育距離

Ford 攜手「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致力於縮短偏鄉教育距離

自2013年「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基金會(以下簡稱TFT)創辦以來,即致力於消弭教育資源不平等的問題,幫助孩子們擁有優質的教育與自我發展的機會;從 TFT 創立初期至今,因為理念上的契合,並有感於青年教師前進偏鄉的交通限制,Ford 持續以實際行動投入支援車身塗裝印上 TFT 吉祥物—台灣黑熊的 Ford 教育特派車「熊熊車」。

至今,TFT 已與 59 所學校合作,服務全台 8 個縣市、43 所鄉鎮及 5,000 位學生,並送出六屆專業合格受訓師資,共計 173 位教師進入高需求地區服務,且師資規模仍持續擴大。而 Ford 與 TFT 攜手合作持續來到第六年,Ford「熊熊車」也擴增到 16 輛。

由福特六和汽車同仁志願組成的 Ford 志工團也實質參與和青年種子教師共同前往偏鄉學區提供服務的公益活動。

Ford「熊熊車」伴隨教師拓展偏鄉教育

在南投服務的 TFT 教師們進入教育現場後,深刻感受到 Ford「熊熊車」的便利性,為往返位於南投信義鄉的教師們提供不少幫助,也因為熊熊車的亮眼外觀,開啟了與孩子們對話的空間;當孩子碰上校外教學時,若遇山區路幅狹隘而無法直接搭乘大巴士,熊熊車就能成為他們接駁到大巴士的橋樑。在屏東地區服務的教師們遇夏季大雨滂沱、冬季落山風旺盛的時候,可以駕駛熊熊車安全地往返南迴公路,而除了通勤與校園的教具採買,也讓孩子們能更便利地參與外地活動,與外地的孩子們交流與學習。

Ford TFT 持續從各領域致力改變偏鄉教育

TFT 青年教師們與 Ford 志工團在多年來攜手努力,除了學業上的教育,也為學童組織趣味的學習營隊,還有為孩子們共同整理圖書室及油漆粉刷等等環境整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