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不是我心中的迷你,卻可能是你愛的Mini

它不是我心中的迷你,卻可能是你愛的Mini

既然男女都愛,但為何不得我心?難不成,我的性別不在這兩個選項裡?

這跟我的性別一點都沒關係,我也不想再玩弄文字與邏輯遊戲,畢竟從這次公投題目就知道,太難的文字邏輯,很多人連吞都吞不下去。

簡而言之,我心中的Mini,是三門掀背的經典比例,是如卡丁車般的操控特性,但眼前的這輛五門掀背身型,還有舒適導向的行路性,不像是我印象中的迷你,與印象中的差距不迷你,還很巨大。

圓潤的大眼睛,全身上下沒有一處稜角造型,Mini的渾身都可以拿來作為美學話題,但當多了兩個後門,C柱後又多了一小截短臀,這比例,怎麼看都有點渾身不對勁。

雖然,這次的小改款動作多了早該配上的英國國旗尾燈設計,雖然多了兩個門讓後座乘客多了好幾倍的上下車便利,雖然因此比三門掀背車款後廂多了67公升容積,論實用性,五門掀背車有幾百個可以這麼做的理由,但Mini都因此衍生出更具實用性的Countryman與Clubman的車型,為何還要針對最經典代表的掀背家族下刀手術?說真的,我還是找不到理由。

就算採用自排變速箱,但Mini就是有辦法給人檔檔激昂的熱血。而那貼近地面不帶一絲妥協的卡丁車操控感,雖然每次輾過坑洞都會讓人皺眉,但俐落的劃過彎道,方向盤一轉就是驚艷的保證,我心目中的迷你,總是有滔滔不絕的魅力。

但當換上了Steptronic七速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箱後,卻意外地將熱血個性削減許多,出奇平順的讓人上手好駕馭,再加上Cooper車型不算硬朗的懸吊設定,一輛輕鬆好開的五門掀背車竟然與Mini劃上了等號,你說這要如何與我腦海中的迷你劃上等號?

但我還是沒有解釋我標題這麼下對吧?別擔心,我一定會好好說明,用標題殺人,這不是我們2GameSome成立的目的。

很簡單,從銷售數字表現、從台灣用車習性與道路上的柏油品質而論,五門掀背車方方面面都比三門車款有著更多的吸引力。不是每個人都有美學的標準度量衡,不是每個人都有印象中迷你開起來的記憶。只要logo對了,只要圓潤的大眼睛仍在,只要車尾的英國國旗獨一無二,只要座艙中如飛機駕駛艙撥桿設計依舊,只要中控台的Radio Mini 6.5吋繁體中文螢幕可以支援藍牙功能又上手好用,只要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兼具了低稅金與低轉速的夠嗆加速力,稍微偏軸的經典又如何?讓人更可以每天開心的駕馭它,你愛的Mini,這一輛Cooper 5-Door Hatch每一個要素都能給你。

它不是我心中的迷你,卻可能是你愛的Mini,你會是「我」還是你會是「你」?對不起,我好像又陷入了太複雜的文字遊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