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Kicks 踢給世界一腳,那有踢進你心坎嗎?

Nissan Kicks 踢給世界一腳,那有踢進你心坎嗎?

但,Nissan Kicks好像做到了?

最近常有人問我,有沒有推薦的百萬內跨界小休旅,誠實回答,我隨便一舉例就是一拖拉庫,空間取勝的HR-V、性能表現出色的Vitara、操控反應挺棒的EcoSport、駕馭感人馬一體的CX-3,每款車就像登上2019台北車展的JKF十大女郎一樣,要選出今日我最美,怎麼選都不對,對沒選中的都是得罪。

或許就是因為知道自己的後追者弱項,Nissan Kicks一問世最讓人驚艷的不是造型、也不是動力,而是滿滿的「誠意」。畢竟造型美感因人而異、畢竟動力需求每個人感受不一,但齊全的配備清單,一列出讓型錄滿滿的文字,就好像結婚包裡的紅包厚度一樣,厚度越飽滿,誠意與祝福越滿(是要轉型婚禮主持人?)。

最讓人有感的配備項目,像是佔滿了整個中控台面積的8吋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無線手機投影、PM2.5級空調、VDC車身動態系統、TCS循跡防滑系統、HAS斜坡起步防滑系統,通通列為Kicks全車系的標配,全數列出不是為了充字數,而是要讓你知道Kicks的配備清單可不是濫竽充數。

過去總讓人詬病乏善可陳的安全防護,Kicks也努力的想要擺脫這包袱,要價79.9萬頂規的智行旗艦版,該有的車道偏離警示、前方碰撞預警行人偵測警示、盲點警示系統、後方車側警示系統,還有遠近光燈自動調節、360度環景影像監控等,要不是少了最紅的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我還以為現在介紹的是一輛百萬級進口休旅。

論創意與空間,在當前雙色車頂、Coupe Look設計、隱藏式後車門把等花招百出的CUV級距中,Kicks還是挺有辦法獲得人注意,可能剛好對我的口味,也可能是初登場的新鮮感,但Kicks的美感,至少在我心中有挺重要的一塊。

到現在還在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到現在還是要用開起來黏滯感很重的CVT變速箱?是我在取車前最想要攻擊Kicks的弱點,發動引擎踩下油門準備好整以暇的對此動力系統品頭論足一番時,沒想到那輕快的加速反應,狠狠的打了我一巴掌。「這真的是NA+CVT?」趕緊收起因無法攻訐而難掩失望的表情,再認真的感受全力奔馳起來Kicks的表現,除了此價格等級難免的引擎噪音,要挑毛病,我真的有點束手無策。

平心而論,對於在安全表現上一向如擠牙膏態度的Nissan,過去一直沒有太好的觀感,但人總是這樣的,往往會因為嚐過了甜頭,而把過去的苦頭拋諸腦後。在Kicks的身上,諸多的優點直上心頭。這心頭好,也足以讓人重新排列整理一下百萬內CUV的推薦清單,Kicks名列前茅,但是否足以榮登榜首?試駕另一位重磅對手Hyundai Kona後,我再來跟大家分享心中最愛的那一碗,阿不是,是那一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