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relli 發表速克達競賽專用胎 Diablo Rosso™ Scooter SC

Pirelli 發表速克達競賽專用胎 Diablo Rosso™ Scooter SC

Diablo Rosso™ Scooter SC 是全新開發的胎款,它以 Diablo Rosso™ Scooter 為起點,加上倍耐力使用於賽事的特殊膠料配方(Special Compound,簡稱 SC)和 Diablo Supercorsa™ 的製胎科技。Diablo Rosso™ Scooter SC 通過各項安規認證,不只能在速克達賽事展現強勢產品戰力,更可以在一般公路上發揮優異性能。

Diablo Rosso™ Scooter SC 產品特色

胎紋設計

Diablo Rosso™ Scooter SC 胎紋設計的起點是Diablo Rosso™ Scooter,並針對賽車應用進行優化。與 Diablo Rosso™ Scooter 相比,Diablo Rosso™ Scooter SC 胎紋除了減少之外,同時變短和變窄,從胎面左側到右側的胎紋採不對稱設計,滾動過程中的重複率較低:海陸比從11.4%降到4.1%,更符合道路安規認證。

倍耐力專利的「閃電」胎紋設計,是目前倍耐力產品線中所有運動胎款的參考,在此基礎下所設計的胎紋,帶來最均勻的磨耗和極佳排水性能:融合為優異胎面設計、低海陸比、胎紋導向和完美排水的解決方案。就像 Diablo Rosso™ Scooter 一樣,胎面上的每個胎紋都是獨立單一,沒有交叉或分歧,減少不必要的變形並具有更大接地面積;這些特色轉化為高速狀態和彎道操控的穩定操控。

主胎紋方向與磨損波紋呈現正交叉,破壞了導致磨損的應力並形成複合皺紋,讓磨損更均勻,同時減少複合壓力。這樣的設計也提供連貫的排水效果,結合複合柔軟度及複製路面瀝青凹凸起伏的能力,使 Diablo Rosso™ Scooter SC 也適用於賽車場潮濕的狀況。胎面中央部分的「閃電」胎紋設計,還有助於局部增加胎面的柔韌性,加快暖胎速度。整合 Diablo Rosso™ Scooter 和Diablo Rosso™ III 設計元素,胎肩上有倍耐力標誌性的「閃電」標誌與代表 Diablo™ 形狀的「D」標記。

 

膠料配方

Diablo Rosso™ Scooter SC 前、後胎採用的膠料配方,與Diablo Supercorsa 採用的 SC2 膠料非常相近。柔軟的全碳黑配方與低熱塑性聚合物混合,其特色在於具備更廣工作溫度範圍的樹脂成份,透過此膠料配方進一步提高 Diablo Rosso™ Scooter SC 的多功能性。此成份的柔軟特性,可有效複製瀝青路面的凹凸不平。出色的抓地力還可以防止輪胎產生微打滑現象,進而減少胎面撕裂和磨損,因此可以在整個輪胎壽命週期內保持一致的性能。對應賽事,若想要有更強勢的表現,原廠也建議使用暖胎包:讓具備寬廣工作溫度範圍的膠料配方,可以更快速的發揮性能。

 

胎型設計

「純正的賽車胎外觀」是 Diablo Rosso™ Scooter SC 的特色之一。與標準版 Diablo Rosso™ Scooter 相比,Diablo Rosso™ Scooter SC 已經是十足的「競技等級」產品,外觀上顯得更加圓滑也更高。在「多重曲率」的工程概念下,Diablo Rosso™ Scooter SC 可以快速傾倒與轉向;在傾倒過程中也更加漸進精準,高比例的複合材料在傾倒時提供所需的傾斜抓地力。胎壁設計有效改善垂直和縱向剛性,面對劇烈加速、煞車與彎道轉向時,提供更好的支撐力。

胎體結構

與倍耐力產品組合中的所有賽車用胎和頂級運動胎款一樣,Diablo Rosso™ Scooter SC 的胎體結構紮實堅韌,騎士能獲得最大的接觸面積,並透過特殊的複合材料緊緊抓住路面。胎體的雙層尼龍阻滑結構設計,為 Diablo Rosso™ Scooter SC 提供了絕佳的穩定性與精確轉向。

使用技術與衍生效益

使用技術

  求

衍生效益

高比例碳黑膠料配方

對應更大工作溫度範圍

不同路況都展現極佳操控

賽車胎型

更快速傾倒

賽車等級操控手感

閃電胎紋設計

更均勻的磨耗

更長效的性能

Diablo Rosso™ Scooter SC 供應尺寸】

         寸

  別 

建議售價

100/90-12  M/C  64P TL Reinf

前胎/尼龍胎

2,300元

120/80-12  M/C  56P TL

後胎/尼龍胎

2,500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