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大事報你知,2019 / 12 / 09 ~ 12 / 15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一週大事報你知,2019 / 12 / 09 ~ 12 / 15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Audi Q7 TFSI e quattro 入列, PHEV 動力不但有性能更加節能

今年稍早, Audi 才為旗下的 Q7 進行小改款更新,除了面容修整之外,還全面引入 Mild-Hybrid 微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如今,在 Audi 的電動化策略之下,更進一步為 Q7 提供兩款 Plug-in Hybrid 動力,包括 Q7 55 TFSI e quattro 與 Q7 60 TFSI e quattro 。兩者皆以 340 匹馬力、 450Nm 扭力輸出的 3.0 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搭配整合在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中,具有 94kW 功率輸出與 350Nm 最高扭力輸出永磁同步馬達,加上設計在行李廂下方容量達 17.3kWh 的水冷式鋰電池組。但提供兩種不同的輸出設定,前者設定為 381 匹最大馬力與 600Nm 的最高扭力,後者則擁有 456 匹馬力與 700Nm 扭力的最大輸出。雖然動力輸出有所差異,但同樣都具有 135km/h 的純電行駛極速以及 43 公里的純電行駛續航力,預計 2019 年底搶先於歐洲市場上市。
Q7 55 TFSI e quattro 與 Q7 60 TFSI e quattro 補齊 Q7 車系中 PHEV 動力的空缺
Q7 55 TFSI e quattro 與 Q7 60 TFSI e quattro 補齊 Q7 車系中 PHEV 動力的空缺

Audi RS 5 Coupé 、 RS 5 Sportback 同步小改,外觀更新但動力不變

跟隨著 9 月份發表的小改款 A5 家族腳步,扮演 A5 家族中性能旗艦地位角色的 RS 5 Coupé 與 RS 5 Sportback 也在本週發表小改款更新。同樣的,仍舊維持與小改款後 A5 相同的走向,保留現行世代 A5 家族優美的線條,但重新調整了前保桿與後保桿的設計,加上新款燈組的植入,帶來更為新穎的視覺效果。而且,改款之後, RS 5 Coupé 、 RS 5 Sportback 還可選配整合雷射頭燈 Matrix LED 矩陣式頭燈,建構更獨特的面容。不過,動力心臟則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還是以具備 450 匹馬力、 600Nm 扭力輸出的 2.9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心臟,搭配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以及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RS 5 Coupé 與 RS 5 Sportback 的小改款更新主要著重於外觀細節修整。
RS 5 Coupé 與 RS 5 Sportback 的小改款更新主要著重於外觀細節修整。

Mercedes-Benz GLA 大改款正式曝光,尺寸放大空間更實用

隨著 A-Class 、 B-Class 、 CLA 、 CLA Shooting Brake 乃至於全新推出的 GLB 等使用新一代 MFA 前驅模組化平台的 NGCC 量產作品都已陸續現身,過去擔任 NGCC 家族唯一休旅選擇的 GLA ,終於在 12 月 11 日發表亮相。與過去較接近於跨界掀背的設定相同, Mercedes-Benz 仍舊把 GLA 設定為較具個性化、更偏跑車化的跨界休旅作品。雖然走向更為圓潤的外觀輪廓,但 車長 4,410mm 、車寬 1,834mm 、 車高 1,611mm 以及軸距 2,729mm 的尺碼數字都較上一代更為成長,能夠換來的,是更為出色的後座乘坐空間與行李廂使用機能。與其他 NGCC 家族相同,新一代 GLA 同樣導入了 MBUX 多媒體系統,以及全數位化的座艙介面。首波則提供 GLA 200 以及 Mercedes-AMG GLA 35 4Matic 兩種動力選擇,前者以 163 匹馬力、 250Nm 扭力輸出的 1.3 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G-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作為動力來源。後者則搭載 306 匹馬力、 400Nm 扭力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並且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8G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擁有 0-100km/h 加速 5.1 秒的性能實力。
新世代 GLA 尺碼放大,實用機能也更強化。
新世代 GLA 尺碼放大,實用機能也更強化。

Škoda Rapid 血脈仍續,俄羅斯推出大幅度小改

雖然在原廠的佈局中, Scala 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取代 Rapid Spaceback 在產品線中的位置,但對於新興市場而言,房車仍舊是相當重要的產品。為此, Škoda 選在俄羅斯推出了 Rapid 房車的大幅度小改款版本,車頭換上了新一代的立體式水箱護罩,搭配與 Scala 相同的頭燈造型與前氣壩設計,同時,車尾也導入新世代的品牌識別方式,以及與 Scala 相仿的尾燈造型。就連車內,也換上了與新世代 Octavia 相仿的方向盤設計,而且,包括全數位儀錶板,還有控台上半部的線條設計與懸浮式觸控螢幕,也是 Škoda 新一代的家族設計。不過,下半部仍維持既有的樣貌。
選在俄羅斯推出的 Rapid 大幅度更新,雖然維持現行平台,但整體內外設計都追上 Škoda 新世代樣貌。
選在俄羅斯推出的 Rapid 大幅度更新,雖然維持現行平台,但整體內外設計都追上 Škoda 新世代樣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