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Veloster 不完美?熱血青年可不這麼認為

Hyundai Veloster 不完美?熱血青年可不這麼認為

今天,我們就試著扮演熱血青年,看看 Veloster 能否讓你買單。
今天,我們就試著扮演熱血青年,看看 Veloster 能否讓你買單。
Veloster 最大亮點就是非對稱式車門。
Veloster 最大亮點就是非對稱式車門。

熱血青年看到了什麼?

先不論美醜,Veloster 造型確實特立獨行,最明顯的莫過於那非對稱式車門;也就是右側才有後門,左側只留下加長的前門。但我敢說的是,小改款後的 Veloster 美感確實比前世代加分許多,可能是因為「戽斗」的樣子減少了吧。對於喜歡「和別人不一樣」的熱血青年來說,Veloster 是有其魅力在。

Veloster 完美的那面?

油門踩到底那一刻起,我就理解 Veloster 為什麼會深受熱血青年喜愛了,因為前輪時不時就吱吱叫、油門一觸即發的感覺,都令他們熱血沸騰。尤其 Veloster 的山路表現,雖然沒有歐美系鋼砲那般細膩紮實,但清楚的路面資訊、雙離合器該有的反應、靈敏操控都還是拳拳到肉。對於想入主鋼砲的買家來說,如果要的只是腎上腺素的竄升,而且壓根不在意配備豐富度和品牌光環,Veloster 的確有完美的那一面。

但上頭都是進展間試駕後才發現的種種。單就規格表評斷,204 hp/27.0 kgm 的 Veloster 相較市面上相近尺碼的其它鋼砲,馬力少了 40 到 70 匹不等,是遜色了許多。但考量到價差,這樣的數據還是值得鋼砲買家考慮。 再看到安全科技,Veloster 雖然沒有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但還是擁有盲點偵測、BCW 盲區警示系統、ESC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VSM 車身動態管理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系統等提升駕駛信心的安全科技。況且對於鋼砲迷而言,用車價換 ADAS?是在哈嘍?換馬力才是政治正確吧!

最便宜的 C-Segment 鋼砲?

除了考慮 Veloster,其他 C-Segment 的鋼砲大咖不外乎 Volkswagen Golf GTI Performance Pure、Ford Focus ST、Peugeot 308 GTi。只是這三款售價分別是 142.8 萬、136.8 萬、169.8 萬,而 Veloster 起跳價是 115.9 萬,這也讓入主鋼砲的門檻親民許多。你可能會說「89.8 萬的 Focus ST-Line CP 值那麼高,少 20 匹馬力就有 Level 2」,但熱血青年或許不那麼在意 CP 值這檔事。

Veloster 的理由?

如果買車是一個篩選器,裡面有「空間大」、「機能佳」、「質感優」、「便宜」、「好開」這幾個條件,那 Veloster 肯定沾不上邊。但我相信,願意買這台車的朋友,絕對不在意它只有 303 升的行李廂容積、只有一扇後門、內裝大部分是硬質塑膠。因為這不是 Veloster 觀眾在意的;他們在意的是踩下油門那一刻,這台車給了多少 Velocity(速度)。反之,如果篩選器有「帥」、「快」、「衝」這些選項,那 Veloster 絕對榜上有名;而這些特質,再加上獨特的外表、鋼砲等級的動力、衝動的加速和硬朗的底盤,這些在熱血青年的字典裡已是完美。 

就像下圖一樣,重機和 Veloster 在許多人眼裡都是不切實際的決定。只是當這個決定可以滿足特定人士對速度的渴望,感性與理性的天秤早已傾向前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