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富豪新選擇,Rolls-Royce Cullinan Black Badge 正式登台

年輕富豪新選擇,Rolls-Royce Cullinan Black Badge 正式登台

2016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上,勞斯萊斯汽車推出永久性的高級客製化車型 Black Badge 系列。數學中的無限符號展現出勞斯萊斯汽車力臻完美的另一面。勞斯萊斯汽車選擇這一符號作為 Black Badge 車型標識,象徵著 Black Badge 車型系列對動力的不懈追求。2016 年,勞斯萊斯汽車首先推出了 Ghost Black Badge 和 Wraith Black Badge。2017年,進一步推出 Dawn Black Badge。

Cullinan Black Badge 呈現出極佳的外觀設計

勞斯萊斯提供四萬四千種車身外觀顏色,也完全可以選擇獨一無二的專屬定制顏色。然而,有許多客戶還是會選擇 Black Badge 系列標誌性的黑色。在西蘇塞克斯郡古德伍德的勞斯萊斯總部,工匠們一層又一層地手工上漆上色,再經過 10 遍的手工打磨拋光,用世界上最精細的漆面工藝塑造這一種車身顏色。Cullinan Black Badge 的車身深邃而純粹,可以再添上一道手繪的腰線,與車漆形成鮮明的對比。

車頭具有 Black Badge 車型最具辨識度的特徵歡慶女神的塑像在勞斯萊斯品牌歷史上有過各種形態的演繹。在 Black Badge 系列中,她通體黑色,鍍鉻材質極具光澤度。Cullinan Black Badge 則首次將這一材質延伸至歡慶女神的底座上,成就深邃的黑色外觀。

外觀的變革還延續到勞斯萊斯汽車 Black Badge 的其它品牌標識中。車頭、側翼、後進氣道處的雙 R 標誌變成了黑底銀字,水箱護罩邊框、車窗邊框、行李廂把手、行李廂下沿飾條、下進風口以及排氣管等均變為黑色。水箱護罩中間的豎桿是黑色,但因為每一根都經過打磨拋光而光亮如鏡,它捕捉周遭所有的光影變幻,增強了汽車本身的動感。

輪轂的亮面拋光黑色噴漆襯托出勞斯萊斯品牌史上第一款彩色剎車鉗創造。高光紅色噴漆經過特殊研發,可以耐受大功率的剎車系統產生的高溫而仍然保持勞斯萊斯水準的頂尖漆面。

頂級的舒適

在 Cullinan Black Badge 中,奢華真皮座椅上的星光頂篷,作為新增的柔和光源,強化了車內的氛圍。黑色真皮配合 1,344 根獨立光纖手工編織其中,還原了夜晚的星空。八顆絢麗的白色流星隨機地在車頂劃過,前排乘客的頭頂出現流星的概率更大。

忠實於勞斯萊斯品牌的定制哲學,Cullinan Black Badge 也擁有難以計數的內裝配色提供給車主揮灑創意。Black Badge 的客戶喜歡在內飾空間放飛想像,大膽採用各種色彩的撞色。因此,Cullinan 的色彩與內飾團隊創造了一款大膽的亮橙色全新真皮顏色,為品牌的客製化中再添一筆。

Cullinan Black Badge 的核心是奢華架構、勞斯萊斯專屬的純鋁車身架構。車身下部結構不僅擁有無與倫比的剛度,其靈活性與可擴展性使得能夠配備全時四驅和四輪轉向系統。在研發 Cullinan Black Badge 時,這些動態因素得到了全面深入的考量與重新調整,也保證勞斯萊斯標誌性的“魔毯般的駕乘體驗”不受影響。

Cullinan 發動機擁有充足的性能,不需要在內部做出改變。但是,V12 雙渦輪增壓引擎又增加了額外的 29 匹馬力,讓最高動力提升至 600 匹馬力。擋位調教的更加靈敏,又增加了 50 牛頓米的扭力,最高扭力達到 900 牛頓米。

變速箱與油門的重新調整讓 Cullinan Black Badge 更快、更敏捷,但絲毫不會影響勞斯萊斯的貴族風範。傳統系統則採用 ZF 8 速變速箱,前後軸共同協作,根據油門和轉向輸入進行分工。懸掛系統的組件和設置經過調校,又增加了一系列動態技術,確保動感與優雅之間的完美平衡。

Cullinan Black Badge 的誕生象徵著勞斯萊斯品牌逐漸走入年輕化與現代化的發展,而透過 Black Badge 車系的溝通品牌在引領潮流與顛覆傳統的印象。如同 Cullinan 的廣告宣傳一詞: 「One Life, Many Lifestyles」更能反應出 Black Badge 在創造不凡品味的絕妙結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