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aiwan 連續 9 年角逐雙子盃,6 名台灣選手出征德國搶前 5!

Audi Taiwan 連續 9 年角逐雙子盃,6 名台灣選手出征德國搶前 5!

Audi Taiwan 2011 年開始便積極參與 Audi Twin Cup 雙子盃,截至今年已創下連續 9 年參賽的紀錄。而 Audi Taiwan 總裁 Matthias Schepers 先生於 2018 年上任以來,特別重視售後服務效率與品質的提升,從基本面進行許多改革,造就台灣代表隊 2019 年從 29 個參賽國家中脫穎而出,獲得台灣史上最佳的第 7 名成績。

有了去年第 7 名的優異表現,Matthias Schepers 看好 Audi Taiwan 今年能夠再次拿下好成績,目標進入全球前 5 名之列。為激勵參加全球決賽的台灣菁英們,Audi Taiwan 更提供了誘人的績效獎金,不僅藉此鼓舞決賽選手的士氣,更是勉勵全體服務人員自我要求、提升個人專業素養與能力的象徵。

理論實作測驗雙管齊下 分秒必爭挑戰人員臨場反應與紮實功底

Audi 原廠於 2005 年便創設 Audi Twin Cup 雙子盃,加強培育各地市場的服務顧問與維修技師,並作為職涯激勵的一環。完整的 Audi Twin Cup 雙子盃,首先要從各地區的預賽開始。台灣今年有來自各經銷商多達 21 支隊伍報名,經過首輪淘汰後選出 12 名選手,參加 2 21 日在集團教育訓練中心舉行的「2020 Audi Twin Cup 雙子盃台灣決賽」。

從早上報到開始,會場就瀰漫著一絲緊張氣氛,12 名選手中不乏一些經驗豐富的老手,甚至還有幾位就是去年到德國參加全球決賽的代表隊成員。即便曾擔任台灣代表隊的一員,也無法保證無往不利,畢竟題目千變萬化範圍極廣,不僅需要深厚的理論與實務底子,也要快速臨場反應和彈性思考,這些條件缺一不可。

12 位選手中 6 位為服務顧問,6 位為維修技師,抽籤分成 AB 兩組,而測驗內容主要有「實作」與「理論」兩大項目。由於分組屬於臨時成軍,雖然選手們彼此互相認識,但並沒有密切配合的默契,因此非常考驗團隊協調與合作。尤其是實作類型的考試,如果無法相互配合就很可能無法完成任務,而影響最終成績。在理論項目方面,也有以 1 位服務顧問搭配 1 位維修技師共同回答的方式,由於平日工作上雙方本就會有許多互動,因此如何讓服務顧問與維修技師相輔相成、發揮專業就成了考試時的重點。

由於所有的測驗都有所時間限制,分秒必爭之下現場氣氛當然顯得有些緊繃,不過壓力最沉重的,應該就屬維修技師的實務測驗了。3 人一組的臨時團隊必須要在時限內依照提示,確認故障原因並且予以排除。倘若時間不夠無法採用標準流程,選手還得即時臨機應變想出替代方案,測驗考場不時出現選手們皺眉苦思、絞盡腦汁的情景。

台灣六位菁英選手出爐 高強度密集訓練備戰全球決賽

經過一整天激烈競賽後結果出爐, 最佳技術組為「Audi 桃園」游順帆、「Audi 南港」李承錦、「Audi 南港」李安逵;最佳服務組為「Audi 新莊」趙柏銘、「Audi 南屯」王翔宇、「Audi 內湖」陳承林。這 6 位選手將代表台灣奧迪前進德國與各國菁英切磋。不過經歷台灣區決賽辛苦一整天的比賽結束後,等著迎接 6 位菁英選手的並非好整以暇的等待期,而是長達 4 個月的週期性訓練。

從 3 月起到 7 月比賽前,台灣奧迪已經安排了一系列高強度密集訓練,除了再次提升選手們的實力,也要將台灣區決賽中發現的問題與弱點補強起來。這次 6 位出線的選手當中,其中 4 位是 2019 年獲得第 7 名好成績的班底,再加上 2 位力敵去年代表隊選手獲得資格的新成員,今年代表隊的實力空前強大。

未來台灣奧迪會持續透過Audi Twin Cup雙子盃所帶來的正面能量,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服務顧問與維修技師的工作內容,瞭解其專業性與難度,偕同一群專業團隊,提供更好的品牌服務給予全台消費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