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大事報你知,2020 / 02 / 23 ~ 02 / 29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一週大事報你知,2020 / 02 / 23 ~ 02 / 29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性能化電動休旅, Audi e-tron S 與 e-tron Sportback S 即將現身

為建構更具魅力的電動車產品, Audi 以 e-tron 與 e-tron Sportback 兩款純電動休旅產品為基礎植入前一、後二共三組電動馬達的動力系統,創造出具備有 370kW 馬力、 973Nm 扭力的最大動力輸出,繳出 0-100km/h 加速 4.5 秒、極速 210km/h 的性能表現。而一般 D 檔行駛狀態之下,也具備有 320kW 馬力與 808Nm 扭力的動力輸出。同時,還支援 150kW 的快充模式,從 5% 電量至 80% 的電量只需 30 分鐘即可完成。 e-tron S 與 e-tron Sportback S 目前仍處於 Prototype 原型車階段,但 Audi 表示很快就會走入量產,讓 Audi 的 S Model 性能家族不僅有汽、柴油兩種動力形式,還跨足電動領域,也代表未來 Audi 的電動車家族,也會持續提供 S Model 性能化車型給予買家選擇。

迷你都會電動車, Citroën Ami 設定今年開賣

只有 2.4 米的車長、雙座,動力也只有 6kW ,大約是 8 匹馬力,再搭配 5.5kWh 的鋰電池組以及約 7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這樣的數據,不是來自於機車,而是 Citroën 預計今年開始於歐洲開賣的 Ami 電動車。方正的外觀輪廓,加上源自於 2CV 的折疊窗設計,甚至把充電電纜隱藏在車門之內,再加上盡可能簡化的座艙,只有直立式手機架還有各種平面置物盒,展現創意的同時,也代表了 Ami 所瞄準的是短程的都會內部通勤移動使用。

預覽未來純電休旅概念, DS Aero Sport Lounge 狹帶 Formula E 動力問世

Citroën 品牌或許是這個星期動作最頻繁的一個品牌,扮演 Citroën 豪華品牌角色的 DS Automobiles ,就同步揭露了 Aero Sport Lounge 與 DS9 的細節資訊。與量產的旗艦房車 DS9 不同, DS Aero Sport Lounge 的身份,為展現未來純電休旅概念的概念車作品,有著前衛的頭、尾燈造型,還有為了便利進出車室而採用的對開式車門設計。所搭載的 E-Tense 純電動力系統,源自於 DS Automobiles 的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具有 680 匹馬力的最大動力輸出,還有 0-100km/h 加速 2.8 秒的性能表現,搭配平板式的底盤電池, 110kWh 的容量,還具備有約 68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

逆勢進軍房車市場, DS9 旗艦房車登場

雖然房車市場熱度不如休旅市場, Citroën 的豪華品牌 DS Automobiles 仍以中國專屬的 Peugeot 508L 底盤為基礎,融入 DS Automobiles 的品牌設計元素,進而發展出 DS 的旗艦房車 DS9 。最主要的重點,在於導入 E-Tense 電動化動力系統, DS9 採用的 Plug-in Hybrid 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架構,以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可繳出 255 匹馬力的綜效輸出,配合 11.9kWh 的鋰電池組,還具備有約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而未來還將提供 250 匹馬力,以及 360 匹馬力並搭配電子四驅的版本,給予買家更多元的選擇。

不只有外觀修整,小改款 Hyundai i30 動力、科技全面提升

一如先前預覽圖所預告, Hyundai 為小改款 i30 導入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言,透過更寬、大的水箱護罩,搭配新款的晝行燈與尾燈燈組設計,營造更具運動感的外觀視覺效果。而且,小改款還不僅只有外觀造型的更新, Hyundai 還替 i30 引進 7 吋數位儀表搭配 10.25 吋中控台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同時導入整合 有 LFA 車道跟隨輔助、LKA 車道維持輔助、RCA 後方碰撞避免輔助、LVDA 前車駛離提醒、BCA 盲點碰撞避免、附行人與單車偵測的 FCA 前方碰撞避免、DAW 駕駛注意力輔助、HBA 遠光燈輔助及 ISLW 智慧型速限警示等的 SmartSense 主動式駕駛安全輔助系統。不僅如此, i30 也將 48V Mild-Hybrid 輕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導入動力編成之中,包括 1.0 T-GDI 與 1.5 T-GDI 汽油引擎,還有 136 匹馬力版本的 1.6. 升柴油引擎等,都整合有 48V 輕油電技術。

新世代 NGCC 全面到齊, Mercedes-AMG GLA 45 4Matic+ 與 GLA 45 S 4Matic+ 出列

新世代 NGCC 車款的最後一款量產車 GLA 在 2019 年 12 月發表亮相,如今,屬於 GLA 車系的高性能版本,也是新世代 NGCC 最後一塊拼圖的 GLA 45 4Matic+ 與 GLA 45 S 4 Matic+ 正式亮相。不但植入 Mercedes-AMG 家族特徵的直瀑式水箱護罩,搭配更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以及高包覆性的運動化座椅、三輻式平底跑車化方向盤等跑車化的座艙鋪陳。而最吸引車迷關注的,則是引擎室內的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在GLA 45 4Matic+ 與 GLA 45 S 4Matic+ 上,分別可輸出 387匹馬力 / 480Nm扭力以及 421匹馬力 / 500Nm 扭力的最大輸出,同樣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8G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0-100km/h 加速表現分別落在 4.4 秒與 4.2 秒的水準。

跳脫 Volvo 色彩, Polestar Precept 勾勒品牌全新未來

自 Volvo 品牌獨立而出的 Polestar 雖然已陸續發表 Polestar 1 與 Polestar 2 兩款新車作品,但無論是 PHEV 動力的 Polestar 1 或者純電動車的 Polestar 2 ,無論是內、外觀造型設計或者底盤科技,都保留濃厚的 Volvo 元素。不過,全新發表的 Precept 概念車已完全走出自己的道路,車頭正面不再有水箱護罩,而是整合各種輔助系統傳感器的 Polestar SmartZone ,並將標誌源自於北歐的雷神之鎚 LED 拆分為上、下雙層,展現更獨特的外觀面容。同時,車頭還設計有能夠加速空氣流動的導流板,可進一步降低風阻,提高續航力。車內則透過環保天然材質,一方面降低塑料材質的使用比例,另一方面減少內裝部件的重量,搭配 12.5 吋全數位液晶儀表、 15 吋中控螢幕,以及 Android Automotive OS 系統,帶來科技化且直覺的操作介面。值得一提的是, Polestar 特別強調 Precept 長達 3.1 米的軸距,表示除了可以容納蓄電量更大的電池組,同時也可進一步提供更出色的頭部與腿部空間。

Volkswagen Golf 性能三傑, GTI / GTD / GTE 同步現身

雖然 Golf 車系中性能最強悍者已由 Golf R 所擔綱,但從第一代 Golf 起就已誕生的 Golf GTI 仍是車迷心中的經典, Volkswagen 也在 2 月份預告,大改款版本即將與新世代 Golf GTD 一同發表亮相。如今, Volkswagen 一口氣將 Golf GTI 、 Golf GTD 與 Golf GTE 等不同動力形式的性能化車型資訊揭露,展現第 8 代 Golf 的性能化樣貌。 三款車型共享蜂巢網格式的前氣霸設計,同時搭配五點式的前霧燈設計。不同之處,在於 GTI 仍保留了傳統的紅色線條,並在車尾搭配左右雙出排氣尾管, GTD 則是使用偏向駕駛座側的雙出尾管設計,而 GTE 車型為隱藏式排氣管設計。車內同樣使用 Digital Cockpit 數位座艙概念,不但導入數位儀表板,也配合大尺寸的觸控螢幕,營造科技化的座艙氛圍。至於 GTI 車型依然使用經典的格紋布椅,只是座椅形式改為單體式的桶形跑車化座椅。

至於三者的動力來源, GTI 車型仍維持 2.0 TSI 直列 4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245 匹馬力與 370Nm 扭力的最大輸出,並提供 6 速手排與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兩種選擇。 GTD 則是搭載具有 200 匹馬力、 400Nm 扭力的 2.0 TDI 柴油引擎,不但標配 7 速 DSF 雙離合器變速箱,並配有雙 AdBlue 噴射的 SCR 系統。至於採用 Plug-in Hybrid 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的 Golf GTE 則是以 150 匹馬力的 1.4 TSI 汽油引擎為核心,配合 115 匹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提供 245 匹馬力、 400Nm 扭力的綜效輸出。同時,還搭載 13kWh 的鋰電池組,不但可以單靠電動馬達加速至 130km/h ,同時還有約 6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

首度採用 Plug-in Hybrid 動力, Volkswagen Touareg R 強悍現身

雖然台灣尚未導入新世代 Touareg ,扮演 Volkswagen 旗艦休旅角色的 Touareg 日前發表高性能 Touareg R ,不但導入全新設計的 「R」 家族識別意象,同時更是 Volkswagen 旗下烙上 「R」字高性能產品中,首度植入 Plug-in Hybrid 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車款。選用 340 匹馬力輸出的 3.0 V6 TSI 汽油引擎,搭配 136 匹馬力輸出的電動馬達,並整合 14.1kWh 的鋰電池組、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4Motion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組成擁有 462 匹馬力與 700Nm 扭力綜效輸出的動力系統。 Volkswagen 表示, Touareg R 不但具有 3.5 公噸的拖曳能力,還具備有 140km/h 的純電模式極速,同時兼顧實用、性能以及環保。

為 ID.Buzz 量產鋪路,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運用 MEB 平台打造 e-Bulli

面對已成必然的電動化未來, 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福斯商旅已確定將在 2022 年將 ID.Buzz 投入量產,成為福斯商旅旗下使用 MEB 模組化平台的首款量產作品。而在正式迎接新世代電動車產品之前,除了現行的 e-Caddy 、 e-Crafter 與 e-Transporter 等少量販售產品之外,福斯商旅也一步步透過經典車款的電動化改造,描繪未來的電動化戰略。繼先前為呼應自 1970 年代開始展開的電動實驗,而採用 1972 年產的 T2 廂型車為基礎,植入 e-Golf 的電動系統,改造而成的 T2 electric Van 之後,福斯商旅這次將目光投向了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採用 MEB 平台為基礎,套上經典 T1 廂型車的車身,並植入包括 LED 頭燈與數位化的內裝介面等,創造出嶄新又復古的 e-Bulli 。

福斯商旅運用 MEB 模組化平台打造 e-Bulli 電動版 T1 。
福斯商旅運用 MEB 模組化平台打造 e-Bulli 電動版 T1 。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