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日環食還難得!回顧智利滑翔傘冠軍空中同框日全食

比日環食還難得!回顧智利滑翔傘冠軍空中同框日全食

日全食,發生時整個天空會變暗,氣溫下降到攝氏5到10度,當下甚至還能看到天空中的星點,很不真實,引起許多天文迷追逐這樣的迷幻時刻。就讓我們回顧 2019 年出現了一次獨特的天文奇觀——智利滑翔傘冠軍空中與日全食同框!

來自智利的Red Bull運動員Victor Carrera是2017年花式特技滑翔傘世界冠軍,有近15年的職業滑翔傘飛行生涯,他在2019年唯一一次發生於南美的日全食中,進行了一項華麗的飛行演出,並成為全球首次以來第一位在空中與日全食同框合影的「最美巧合」!

24 歲的 Carrera 在他 11 個月大的時候就開始和他的父親一起學習滑翔傘技巧,年僅 11 歲時,就已嘗試到人生第一次的滑翔傘單人飛行體驗,劃破天際乘著風的自由感讓他走上了花式滑翔傘的職業生涯。在準備參加2019年世界錦標賽之前,遇到了全球唯一一場全日食就出現在他的家將南美,為此他想要用一種全新不一樣的方式近距離觀賞天文奇景,並進行了一項前所未有的飛行特技表演。

Red Bull 運動員 Carrera 的家鄉康多里亞科(Condoriaco),位於智利 Elqui 山谷內部的採礦小鎮,就像孤獨星球雜誌介紹的一樣,是一個不被人熟知的神秘谷,當天色落幕後肉眼便可看見的銀河繁星,清新乾淨的空氣讓這裡成了不可錯過的觀星地,越來越多愛好天文的旅者也正在趕來。當他發現身處於這樣獨天獨厚的環境時,便打算用自身的滑翔技巧來成就一次歷史上的完美紀錄。

當 2019 年 7 月 2 日,全球唯一一場在南美的日全食開始時,Carrera 從智利的康多里亞科鎮(Condoriaco)起飛,他在無重力狀態下優雅的調節風速、距離和高度、來改變方向,進行約40分鐘花式飛行表演,在天空看起來像有如一顆閃亮的小衛星在迴旋,並在月亮運行到太陽中間時,精準的來到面前。四周圍很快就暗了下來,現場只看得到太陽被月亮擋住後,剩下周圍的金色、環狀光圈,Carrera 滑翔傘也被照耀的閃亮,這樣的「完美巧合」讓眾多天文迷親眼目睹難得一見的日全食自然奇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