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GT3 助陣,李勇德與 Alessio Picariello 奪鈴鹿站冠軍

Mercedes-AMG GT3 助陣,李勇德與 Alessio Picariello 奪鈴鹿站冠軍

李勇德(Jeffrey Lee)與隊友 Alessio Picariello(左)。
李勇德(Jeffrey Lee)與隊友 Alessio Picariello(左)。

Mercedes-AMG 品牌之友李勇德(Jeffrey Lee)與隊友 Alessio Picariello 週日(6月23日)於寶珀GT世界挑戰賽亞洲盃日本鈴鹿站,代表 Mercedes-AMG 官方合作車隊 Craft-Bamboo Racing 贏得比賽冠軍。來自比利時的 Alessio Picariello 在排位賽上駕駛 88 號 Mercedes-AMG GT3 賽車強勢的取得比賽杆位,在週日比賽上他從起跑後一直保持著領先位置,然後將賽車交到 Jeffrey 手中。這位台灣車手在接下來的比賽經歷兩次安全車時段,最終成功首名衝過終點,收獲本賽季第二個冠軍。

首回合比

李勇德於排位賽上取得第 12 位,這位來自台灣的 GT 賽車手開賽後於首圈的混亂中保持著名次。表現出比賽節奏的他,曾對前車發動攻勢但未果。在一次於高速賽段的激烈競爭中,李勇德失控打滑,名次下跌到第20位,失去之前努力爭取的位置。

賽事中途車手交替,Alessio Picariello 以第 19 位回到賽道繼續比賽。這名比利時車手發揮出優異的速度,漸漸拉近與前車的距離。在接下來的 10 分鐘內,Alessio 將名次提升至第 17 位。在比賽最後一圈,他成功再超前一個名次,以第 16 位完成比賽。

次回合比

次回合排位賽由 Alessio Picariello 負責,他駕駛 88 號 Mercedes-AMG GT3 賽車取得次回合杆位。這位比利時車手的起跑完美,馬上發揮出速度並帶出領先,之後的每一圈他更逐步提升圈速帶離車群。當比賽至中段完成更換車手後,李勇德仍然是領先著比賽。

比賽形勢在最後的階段突變,比賽因發生事故而兩度需要安全車帶領著比賽,之前由 Alessio 帶出的優勢蕩然無存。比賽重開後,這位台灣車手展示出精準的防守技術,沒有給出一分位置讓後車有機可乘。可是比賽重開不足一圈再度有其他賽車發生事故,比賽再度暫停並由安全車帶領。比賽在最後的 5 分鐘重開,李勇德立即承受從背後襲來的巨大壓力,一共有 6 部賽車對他展開猛烈攻勢。李勇德成功一直保持著領先直衝終點,駕駛 88 號 Mercedes-AMG GT3 賽車於本賽季第二次拿下冠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