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合作救地球,Audi 蜜蜂專案納入微軟人工智慧計畫

跨界合作救地球,Audi 蜜蜂專案納入微軟人工智慧計畫

Audi 不僅與人工智慧晶片大廠 Nvidia 在車用科技上展開超過十年的長期合作,打造包括 Audi MMI、搭載於 Audi e-tron 上的新一代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座艙、內建車載娛樂圖資以及 HMI(人機互動介面)。另一方面,Audi 在環境保育方面也攜手微軟,以 AI 科技推動環境保護。

Audi 環境基金會支持 we4bee 專案,透過與學校和教育機構的合作,將蜂箱的照顧運用科技化的方式,確保他們不斷發送數據至雲端。每個蜂群都由專業養蜂人照顧,再經由使用 we4bee 應用程序,將包括溫度、濕度、氣壓、重量、噪音和懸浮微粒污染等資訊傳輸到雲端,並進行追蹤。每個養蜂人都可以透過使用該應用程序,將蜂巢與雲端中的其他人進行比較並透過生動有趣的介面與遊戲化工具提高參與度及互動率。舉例來說,具備人工智慧的花掃描儀可讓參與者拍攝花卉照片,並顯示出花的種類。

微軟 AI for Earth 計畫目標為藉由人工智慧解決人類面臨的巨大挑戰,幫助研究人員和參與的合作夥伴及組織,利用人工智慧開發及研究保護水源、農業、生物多樣性和氣候的新方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