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 12 月公布 KRV 售價!2021 年第一季發表全新電動機車!

Kymco 12 月公布 KRV 售價!2021 年第一季發表全新電動機車!

Kymco 日前舉辦的「Time to Excite 國際新車發表會」中哪些車款會正式在台上市?透過與 Kymco 柯勝峯董事長面對面的採訪,將提供最新訊息。
Kymco 日前舉辦的「Time to Excite 國際新車發表會」中哪些車款會正式在台上市?透過與 Kymco 柯勝峯董事長面對面的採訪,將提供最新訊息。

除了 KRV 確定會在台灣銷售以外,其餘包含 CV3DT X360 由於會以歐洲市場為主,因此要在台灣上市機會不高,不過關於電動機車 F9 而言,柯董事長的想法倒是相當有趣。談論關於 F9 未來的市場計畫,首先需提及柯董事長對於當前電動機車市場的看法,柯董事長認為,若走出台灣、放眼全世界市場,目前電動機車可以區分為三塊,第一塊就是過去曾發表的 SuperNEX,還有街車版本的 RevoNEX,兩者定位為電動機車中的重機車款。「以當前電池技術而言,SuperNEX 僅能停留在概念階段,畢竟要達到設定目標的性能,連帶所攜帶的電池會讓其車重不符合期待;也因此我們修正後決定推出 RevoNEX,畢竟對於街車而言,車重與性能表現可有較多折衷。」簡而言之,RevoNEX的量產指日可待,但仍以國際市場為主,台灣並非目標市場。

第二塊則是 Kymco Ionex 車能網的部分,與東南亞則與最大共享乘車平台「Grab」合作就是最佳例子,以Grab 的營運策略,換電站自然是最合乎需求的思維;台灣市場亦同,在高度都會化的市場,換電站設計的Ionex 車能網絕對是當前最適合的模式。

第三塊就是如 F9 電動機車的範疇,柯董事長認為,無論是當前從電瓶車提升到追求樂趣的中國電動機車市場,還是同樣注重騎乘樂趣的歐洲電動機車市場特性,都是 F9 此類電動機車最適合的發展空間,也因此未來 F9 會以此兩大市場為主力,而不是以「Scooter」為主要需求的台灣電動機車市場。

循此脈絡,Kymco 於「Time to Excite 國際新車發表會」上所發表的車型,不就只有 KRV 會與台灣市場有關?確實,但柯董事長也預先宣告,明年第一季還會推出一款「符合台灣消費者期待」的全新電動機車,依照上文概念,應該會是一輛 Scoote r設定的電動機車,但是否就會是先前曾經曝光過的 i-One X?於採訪中柯董事長並未多所回答,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台灣電動機車市場選擇將持續增加,對於目標購買電動機車的消費者而言,絕對是個好消息。

而對於當前的電動機車市場現況,除了中華 eMoving 也宣告加入 Gogoro 陣容以外,面對當前持續萎縮的補貼政策,柯董事長也道出自身看法:「電動機車市場終究會『絢爛歸於平淡』,也就是一開始因補助而大鳴大放的市場表現,會因終將退場的補助機制,而回歸一般市場競爭,並反映出實際市場需求。不過長遠來看,確實燃油機車終有一天會被電動機車取代,在此轉換時機,唯有做好準備,找出讓消費者有感『最得我心』的電動機車,是 Kymco 認為的正確方式。」

2021 年電動機車補助可能持續縮水、更多新型電動機車將推出,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將如何瓜分天下?明年的戰況,絕對值得期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