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 13 年,Honda 再嚐 F1 分站冠軍滋味

睽違 13 年,Honda 再嚐 F1 分站冠軍滋味

周六排位賽,Verstappen 因 Lewis Hamilton 的罰退,被提升到了第 2 位起跑,但卻在周日正賽發生嚴重起跑失誤,一度落後到第 7 位。儘管起步不佳,Verstappen 很快就超過了 Lando Norris 及老將 Kimi Raikkonen,且隨後以精準的表現,超越強敵 Lewis Hamilton 和 Sebastian Vettel 等歷屆世界冠軍。

 

這位 21 歲的車手在第 56 圈很快就追上了 Mercedes 車手 Valtteri Bottas,隨後創造了最快圈速,以縮小與 Ferrari 領先車手 Charles Leclerc 的差距。

在最後幾個圈數,Verstappen 展開強力攻勢,超越一路遙遙領先在前的 Leclerc,為 Honda 奪下自 2006 年以來首次的 F1 冠軍,同時也終結 Mercedes 車隊的連勝紀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