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也瘋狂!新款 Tesla Model S、Model X 還會自己幫你換檔

聰明也瘋狂!新款 Tesla Model S、Model X 還會自己幫你換檔

Tesla 在 2020 年 12 月時宣告 Model S、X 產線停工 18 天,並針對此二車系進行更新。外觀部分,新舊款差異微乎其微,細看的話,可以發現 Model S、X 都換上了新的車頭設計,保桿樣式變得更簡潔,也取消了先前的鍍鉻元素。

內裝才是改款重點,整體鋪陳延續 Tesla 一貫的簡約科技風,但導入了 Model 3 與 Model Y 的設計語言 。螢幕部分,中控螢幕換成 17 吋橫幅觸控螢幕,除了基本的資訊娛樂功能,這次也將遊戲主機效能提升到可與 PS5 和 Xbox Series X 等機種抗衡的 10 TF。除了前座有得玩,後座乘客也不會閒著,因為後座中央也多了一具 8 吋螢幕。 其它配備,還包含 22 具揚聲器、附降噪功能的音響系統,以及中控台下方兩具手機無線充電座。舒適方面,所有座椅皆提供電熱功能,前座更擁有通風功能;三區恆溫空調、HEPA 高效空氣淨化、燻黑玻璃車頂、紫紅外線防護玻璃等也都在配備清單中。

內裝最吸睛的,應該是駕駛座眼前非常科幻的方向盤。仔細看,還發現後方已經沒有任何排檔桿或方向燈桿。從圖片中可以看出,方向燈可以透過方向盤左側按鍵控制,那你要怎麼排入 PRND 檔呢?Elon Musk 在網友問題的回覆中,說「車輛會透過偵測周遭的障礙物和導航資訊,判斷當下的檔位,駕駛也可以在觸控螢幕中自行選擇檔位。」看來 Tesla 可以幫你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了,不過,這個方向盤能否真正到駕駛手上,還得通過法規認證那一關。

再來是動力編成。除了既有的 Long Range 長程版本,原先的 Model S、X  Performance 車種都由 Plaid 版本取代,Model S 更另外推出 Plaid+ 等級。動力系統部分,Model S、X Plaid 採用全新傳動系統,其中電池模組、電池組、與驅動單元都經過更新。Tesla 也表示新的馬達科技與 Model 3、Y 類似,讓 Model S 可以連續不間斷地全力加速。

Model S、X Plaid 擁有 1,020 匹最大馬力,0-100 km/h 加速是驚人的 2.1 秒和 2.6 秒,續航力則分別是 628 和 547 公里。Plaid 的動力源自擁有扭力向量分配的三馬達系統,並有三個獨立驅動元件,且每個獨立元件都配備碳纖維包覆的轉子。更瘋狂的 Model S Plaid+,馬力更來到 1,100 匹,原廠宣稱零百加速低於 2.1 秒,續航里程更來到 837 公里。

以上版本已經開放台灣消費者訂購,Model S、X Plaid 基本售價同樣是 419.99 萬元,Model S Plaid+ 則是 479.9 萬元。至於交車時間,新款 Model S 與 X Plaid 於 2021 年第一季開始量產並交車,Plaid+ 則稍晚交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