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Q50 300 GT:GT-R 的夢,比你想像中近

Infiniti Q50 300 GT:GT-R 的夢,比你想像中近

Infiniti Q50 300 GT 豪華款 159 萬元、旗艦款 189 萬元、Silver Sport 197 萬元。
Infiniti Q50 300 GT 豪華款 159 萬元、旗艦款 189 萬元、Silver Sport 197 萬元。

Q50 屬於 Nissan 高端品牌 Infiniti,但它與 GT-R 的淵源,不是只有搭載系出同門的 VR30DDTT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這麼簡單。尤其,在日本市場,Q50 其實是被劃分在 Nissan 品牌旗下,而且車系名稱,就是你我耳熟能詳的 Skyline,可說是承襲了 Skyline 2000 GT-R、R32、R33、R34 等名駒的血脈。簡言之,買到了 Q50,手中握的雖然是 Infiniti 方向盤,但也買到了經典。

雖然骨子裡是同一台車,但 Q50 和 Skyline,還是長得有些許不同。Q50 外觀採用的是 Inifniti 的設計語彙,因此水箱護罩、保桿、車燈、輪圈等小細節,則是多出一分精緻感;個人尤其喜歡那波浪形的水箱護罩設計,LED 狩獵者頭燈也有其辨識度,這次試駕的 Silver Sport 頂規版本,甚至具備主動轉向與遠近光自動啟閉功能。另外,「S」銘牌、 雙色前後保桿、19 吋鋁合金輪圈等,同樣是 Silver Sport 專屬配備。

外觀看起來頗具性能味,車內倒是少了一點熱血,但多了一點豪華。畢竟是豪華品牌,真皮方向盤、電動調整座椅自然不可少。座椅偏向舒適,但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支撐性,足以應付一般對跑房車的操駕需求。後座空間對於成人而言還算充裕,尤其椅背的傾斜角度,讓頭部空間不顯得侷促;不過,受限於後驅底盤,中央隆起會犧牲部分腿部空間。

這次的 Q50 屬於小改款車型,所以整體內裝與其他豪華房車相比,難免有些過時。不過,中控台的雙螢幕設計,還是給予一定程度科技感;尤其,小改款新增了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旗艦款與 Silver Sport 更配備 BOSE 音響系統,以及原廠中文導航系統。

即便內裝少了點性能味,當你坐上駕駛座,感受到油門踏板的緊實回饋後,一股熱血的操駕魂便會從右腳傳遞上來。V6 雙渦輪引擎加速極其線性,40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在 1600 rpm 就湧現,所以跑車買家所期待的貼背感,Q50 絕對可以勝任。300 匹最大馬力在 6400 轉出現,彷彿鼓勵你去試探紅線區,加速時也會顯得後段擁有源源不絕的動力,踩起來甚是過癮。運動或運動+ 模式下的轉向直接且重手,搭配上後輪驅動特性,每過一個髮夾彎都可以享受到蠢蠢欲動的車尾。

Silver Sport 更配備跑車化電子阻尼懸吊,提供「標準」、「運動」兩種模式,若是遇到品質較差的路面,還可以透過個人化模式將阻尼單獨放在標準模式,可以減少車身躁動,但保留運動模式的樂趣。

如果你希望兼顧日常便利,會建議購買旗艦款或 Silver Sport,畢竟這兩者才標配智慧型定速系統、車距控制系統、車道偏移預防系統等 ADAS 配備,以及環景顯示。方向盤右側設計了一鍵開啟上述系統的快捷鍵,不論市區或高速公路,都非常實用。

與高階車款相比,入門的豪華款便宜了 30 萬,如果你購買 Q50 300 GT,完全就是為了性能,相信你不會失望;因為 159 萬元就擁有 300 匹馬力和 GT-R 的同門兄弟,確實挺吸引人。若是對安全或是外觀更講究,不如就直上最帥氣的 Silver Sport,畢竟與旗艦款價差不過 8 萬元。不管入門或頂規,Q50 300 GT,都是令愛車人士開心的末代武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