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 57 歲!連六年蟬聯「全球雙門跑車銷售冠軍」

Ford Mustang 57 歲!連六年蟬聯「全球雙門跑車銷售冠軍」

誕生於 1964 年,以開創新疆界之姿投入雙門跑車市場的 Ford Mustang,象徵了美式經典的自由奔放,其 5.0L V8 引擎洶湧澎湃的聲浪更是經典。從第一代 Ford Mustang 問世後,歷經六個世代,此款傳奇美式跑車如今已是全球近 150 個市場,無數車迷眼中雙門跑車的同義詞。

根據 IIHS Markit 資料顯示,在 2020 年全球雙門跑車市場中,Ford Mustang 總銷售達到 80,577 輛,傲視所有競爭對手,其中高性能版本包含:BullittShelby GT350Shelby GT350R Shelby GT500 皆帶動強勁銷售表現;當中 Bullitt Shelby 雙車型年對年銷售成長達 52.7%,使得 Ford Mustang 在全球市佔率由 2019 年的 14.8% 進一步推升至 15.1%

在各別市場表現上,美國仍為 Ford Mustang 最受歡迎的市場,在 2020 年貢獻該車系全球銷售量的 75%;歐洲市場也是幫助 Mustang 再度奪下殊榮的功臣,其中匈牙利與荷蘭市場分別繳出 68.8% 38.5% 的年對年成長。

Ford 首席產品及平台營運長 唐浩泰Hau Thai-Tang)表示:「世界各地的 Ford Mustang 車迷再一次展現出對純正美式性能跑車的熱愛。即使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侵擾,Ford Mustang 仍屹立不搖,以強勁的產品力進一步提升市佔率。」

Ford Mustang的光榮起點回溯至 1962 年,當時,Ford 察覺到雙門跑車的市場需求快速增長,決定啟動「Special Falcon Project」研發計畫,以 60 年代經典小型車 Ford Falcon 的機械結構作為基礎來開發全新車型。代號「T-5」的原型車便成為 Ford Mustang 經典設計的起源,是一輛搭載中置引擎的雙門跑車。當時的設計總監 Donald N. Frey 僅花了 18 個月便完成極為完整的一輛原型車開發,讓第一代 Ford Mustang 量產之後,短時間內延伸出敞篷、硬頂與特殊 Fastback 斜背車型,奠定雙門跑車市場經典亦全方位的地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