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電動化車型全球銷量達 200 萬台!2025 年前再推 10 餘款

Lexus 電動化車型全球銷量達 200 萬台!2025 年前再推 10 餘款

目前 Lexus 於全球約 90 個國家,銷售包含 HEV (混合動力車) BEV (純電車) 9 種電動化車款 (Electrified Vehicles),至 2020 年為止,電動化車款就佔了全球銷售佔比的 33%。自 2005 年起至今約 15 年,累計共減少了全球約 1900 萬噸的二氧化碳,等同約 30 萬台車輛的碳排放量。2019 Lexus 於海外發布「Lexus Electrified」願景,期望透過在混合動力技術領域 (HEV) 發展之深厚基礎,以及電動馬達、轉換器、電池等的革新技術,持續創造 Lexus 電動化車款 (Electrified Vehicles)Lexus 已規劃於 2021 年推出第一台插電式混合動力 (PHEV) 車款,以及一台全新純電 (BEV) 車款,預期至 2025 年前,推出 20 款全新或改款車型,其中包括 10 餘款電動化車款,涵蓋純電動、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混合動力車型。

未來的 Lexus 電動化車款更將搭載 DIRECT 4 以及線傳式轉向系統。透過四輪驅動控制科技,結合精準的驅動控制與靈敏的線傳式轉向系統,大幅提升車輛操駕反應性。此外,Lexus 也預計於 2050 年前,電動化車款從零件、材料、製程、物流至回收,整個生命週期皆達到碳中和的目標實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