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最終站,Porsche Taycan 現身 Formula E 總決賽!

測試最終站,Porsche Taycan 現身 Formula E 總決賽!

Porsche Taycan 以星條旗車頂塗裝迎接三階段實測的紐約終點站,並以賽道最速單圈畫上句點。Taycan 原型車於三週內陸續現身三大洲,並造訪中國、英國及美國等保時捷首款純電動跑車的重要市場,車頂塗裝則因應所在國家變更。

上海站的實測由 Porsche Carrera Asia Cup 車手李超於上海保時捷體驗中心極具挑戰性的彎道上駕駛 Taycan。而英國站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Goodwood FoS)則由前 F1 車手與保時捷品牌大使 Mark Webber 駕駛。

保時捷首款純電動跑車Taycan

全新 Porsche Taycan 將於今年 9 月進行全球首演,而台灣則預計於 2020 年首度見到 Taycan 身影。「Porsche 全新純電跑車 Taycan 預購專案」已吸引全球超過 20,000 名潛在客戶下訂並支付訂金。

除了 Taycan 出色的動態性能,佈建充電基礎設施同樣為發展電動車的重要關鍵。保時捷支援居家與公路等不同選項的智慧充電系統,並於歐洲境內建設約 70,000 座充電站;儘管供應商不盡相同,最終充電費用將由保時捷統籌管理。另外,Taycan 也適用於快速充電系統,及歐洲的 Ionity 與美國 Electrify America 的充電網絡。

車手:Neel Jani

瑞士籍 Neel Jani 現年 35 歲,自 2013 年起擔任保時捷車手,並為保時捷首位確認參賽 2019 年 11 月電動方程式錦標賽之車手。Neel Jani 於 2016 年駕駛 Porsche 919 Hybrid 奪得 Le Mans 與 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雙料冠軍;且自 2014 年至 2017 年間拿下 4 次分站冠軍、9 次優先起跑桿位與 4 次最速單圈。2018 年,Neel Jani 在比利時 Spa-Francorchamps 賽道中駕駛 919 Hybrid Evo 創下最速單圈紀錄,超越之前 F1 賽道紀錄,並開啟他 F1 參賽與測試車手的生涯。

賽道:紐約市

獨特賽道配置:第五屆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總決賽在曼哈頓天際線與自由女神像下展開序幕,車手於布鲁克林區的 Red Hook 碼頭賽道進行電動競速。

賽事:電動方程式錦標賽

進行首款純電動跑車全球首演倒數計時的同時,保時捷也為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完成一系列測試:從動力系統實測、組裝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用車,到於 Weissach 測試賽道正式亮相,並在西班牙 Calafat 賽道進行超過 1,000 km 實測。保時捷 Formula E 團隊將首度參與第六季電動方程式錦標賽(2019/2020),由 Neel Jani 駕駛 Porsche 戰駒出賽。電動方程式錦標賽的獨特之處在於,賽道路線以各城市市中心道路來規劃,並省去工作站。另外,車迷可透過線上投票給喜愛的車手,並可能對排名產生決定性的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