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 研發 FCEV 動力 Defender 擔當原型車

Jaguar Land Rover 研發 FCEV 動力 Defender 擔當原型車

Jaguar Land Rover 正研發以 Land Rover Defender 為基礎的氫燃料電池車(FCEV),預計今年展開測試。Jaguar Land Rover Reimagine 品牌策略中,氫燃料電池動力是 Jaguar Land Rover 實現於 2036 年零廢氣排放,2039 年供應鏈、產品和營運中零碳排放目標的一部分。

FCEV 氫燃料電池動力使用氫氣產生電能進而驅動車輛,在實現廢氣零排放的過程中與純電動汽車 (BEV) 相輔相成。氫動力燃料電池擁有高能量密度、快速補充以及在低溫下最少的續航里程損失等優勢,使該技術成為大型、長途車輛或高溫寒冷環境下的理想動力。自 2018 年以來,全球上路的 FCEV 車款數量近乎成長一倍,加氫站數量增加超過 20%。預估至 2030 年,FCEV 車款將於全球達 1,000 萬輛、與 10,000 個加氫站的規模。

由英國政府 APC (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 所資助的 Jaguar Land RoverProject Zeus」高階工程計畫,得以使工程師了解如何進一步優化氫動力系統,以滿足客戶期望的性能表現,包含續航力、拖曳及越野能力等。Defender FCEV 原型車將於 2021 年底在英國展開測試,以驗證其越野性能與油耗等關鍵特性。為了完成 Zeus 計畫,Jaguar Land Rover 與世界一流的研發合作夥伴合作,包括 Delta MotorsportAVLMarelli Automotive Systems 和英國電池工業化中心 (UKBIC),共同研究開發並打造 FCEV 原型車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