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第八代 SL 曝光!先從內裝開始揭秘

Mercedes-AMG 第八代 SL 曝光!先從內裝開始揭秘

 Mercedes-Benz SL車系命名源自於Sport  Lightweight 二字的組合代表運動化且採用輕量化材質 SL 車系第一代車款即為遠近馳名的 300 SL Gullwing其鷗翼式車門經典設計更讓往後許多超跑爭相引用 1954 年首次問世至今已超過 60 個年頭經典不敗的敞篷車 SL 歷經七個世代進化即將迎來的第八代全權由 Mercedes-AMG 團隊操刀設計。

經典回歸 車室2+2 座椅配置

SL 車系不僅為 Mercedes-Benz 現行車系歷史最悠久的代表之一,更是三芒星建廠以來歷史最長久的車型。在 1952 年,第一代 Mercedes-AMG SL 以「鷗翼車門」之特色開始在國際賽車盛事中創造經典歷史,歷經 69 年後,即將迎來全新一代,由 Mercedes-AMG 團隊主創設計,除了打造全新高剛性輕量化底盤,搭配低車身重心,且在 1989 R129 世代後,睽違多年再次推出  2+2 座椅的經典配置,可提供額外的乘坐及儲備空間。

全新 Mercedes-AMG SL 車室設計四大重點整理:

  1. 打造航空般的流線座艙設計:全新 Mercedes-AMG SL 的駕駛座艙以航空作為設計靈感,全新儀表板對稱設計,由中控台延伸至儀表板,冷氣出風口如同四個渦輪噴射引擎樣式,整合至整個座艙設計,搭配 12.3 吋儀表板,彷彿是一個展翅高飛的機翼設計。門板設計則以流線型樣式呈現,同時搭載著 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
  2. 可電動調整角度的觸控式中控台:全新 Mercedes-AMG SL 搭載直式 11.9 吋多媒體觸控中控台,以金屬邊框點綴,無縫接合航太技術最符合空氣力學的挖孔設計 NACA  造型標誌,承續 AMG GT  GT 4-door Coupé 指標性內裝元素。同時,為避免駕駛時陽光反射影響行車安全,中控螢幕更可電動調整角度,以符合每位駕駛者不同的最佳視角,減少螢幕眩光問題。
  3. 打造舒適安全兼具運動風格的頭枕式座椅設計:全新 Mercedes-AMG SL 座椅以運動風格作為設計主軸,透過獨特材質,讓座椅頭枕更加輕巧、更符合精密計算的人體工學設計。
  4. 新一代 MBUX 系統直覺式操作:全新一代 MBUX 系統為消費者帶來更直覺且智能的操作,並依照喜好進行個人化的設定,打造出專屬氛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