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補創未來!KYMCO 與哈雷 LiveWire 結盟更多細節曝光

互補創未來!KYMCO 與哈雷 LiveWire 結盟更多細節曝光

關於 LiveWire 電動機車,柯勝峯表示其實早先年前就已曾遠赴美國親自體驗,已留下了極好的印象,不過此次億美元的投資,卻僅花了八個月就敲定,主要是兩者皆期望在此關鍵的「油轉電」時期,盡快透過兩者「互補」特性進行合作,結合兩者之力,對全界電動機車未來發展佔有重要之地位。

提及互補,主要在於目前兩者於電動機車領域的各自優勢差異,目前 LiveWire主要著力點在於重型電動機車領域,以台灣法規來說,就是紅黃牌的電動機車,且放諸全球市場,LiveWire 目前所打造的車款無論在科技、性能表現皆擁有領導地位;而對於 KYMCO 而言,目前強項則在於如 IONEX 3.0 所展現出的白牌電動機車,以及製造、銷售領域,當然在 IONEX 能源網以及 IOT 車輛物聯網的部分,則是最大優勢。兩強結合之下,未來的願景相當值得得期待。

合作之後的實際內容,柯勝峯表示主要會有三大領域,包含電動機車包含的三電系統(電力/電驅/電控)、共用車架、IOT 等,不過柯勝峯表示未來「絕對不會有貼牌車」的推出,且更重要的是,兩強合作代表著平台共享,意味著在經濟與市場規模增加之餘,成本將可有效控制,再搭配上 KYMCO 於製造以及銷售面的強項,未來推出的車款將更有競爭力。

此外,雖然 KYMCO 目前已是全球知名品牌,但過去主要在於非英語系的國家為主,藉由 Harley-Davidson 的加持,將可加強 KYMCO 未來於英語系國家的知名度,對於未來若以 IONEX 為上市目標,更是重要助益。

至於過去 KYMCO 過去曾推出過的 SuperNEX  RevoNEX 兩同樣隸屬重機領域的電動機車,柯勝峯認為在未來的發展中,SuperNEX 可獲得 LiveWire 的技術奧援,或許可加速問世時間,但 RevoNEX 可能會與當前LiveWire 產品定位有所抵觸,可能會因此延宕推出時程,但無論如何目前正在積極討論中。

無論如何,兩強結合,更透過彼此的互補效應,展現兩品牌於全球電動機車市場的企圖心,相信對於台灣之於全球舞台的曝光度與知名度而言,絕對是讓人期許的正向發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