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預售價降 3 ~ 6 萬!Lexus全新 NX 正式發表 163 萬元起

比預售價降 3 ~ 6 萬!Lexus全新 NX 正式發表 163 萬元起

首代 NX 車型自 2014 年問世後,在全球超過 90 多個國家販售,累計銷售將近一百萬台,在台灣更曾多次締造銷售紀錄;而第二代 NX 除了導入全新設計語彙,並首次採用「L E X U S」車尾 logo 的車身識別外,也率先增加品牌首款 PHEV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來打造更加豐富的電動化產品陣容。

更具跑格 科技升級

第二代 NX 整體放大的車身尺碼,搭配後輪拱外推設計及加大輪距,達到降低重心,同時提升運動化的視覺效果。而採 U-shaped 造型設計的格柵,與更加向前延伸的引擎蓋線條,打造出垂直立體的紡錘型水箱護罩,可以提升進氣效果外。內裝鋪陳上率先導入 TAZUNA 全環繞駕駛座艙,以駕駛導向設計,高規車型上更附有觸控追跡功能的全新方向盤,搭配 HUD 抬頭顯示器,將觸控指引顯示於 HUD 上,可有效降低駕駛者的視線偏移,提升行車安全性;此外,中控螢幕尺寸全面升級,依等級配備 9.8 吋或 14 吋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除了優化各項功能及使用者介面外,更提供語音聲控功能,可透過特定指令控制導航、音響、及空調等操作,提升整體操作便利性。

五種動力陣容

因應 Lexus 電動化時代的佈局,NX 也首度導入品牌第一款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 NX 450h+PHEV),其採用 2.5 升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並搭載 18.1 kWh 的大容量鋰電池,更配備 E-Four AWD 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強化 450h+ 的整體操控表現。而 NX 350hHEV)則採用 2.5 升油電複合動力,捨棄現行的鎳氫電池,改採高效鋰電池模組,體積小輸出大,可完全配置於後座座椅下方,解決過去電池壓縮行李箱空間之問題外,並大幅提升 350h 的綜效馬力表現。Lexus 也首度推出 NX 350,採用集團全新開發的 2.4 升渦輪引擎及 Full-time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此外,為台灣開發保留的 NX 200 車型,於發表會上成為全球首發,其採用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馬力較現行車型進一步提升至 173 匹,油耗表現來到 15.8 km/L,更優於現行的 NX 300h 車型,勢必將成為豪華 SUV 的熱門選擇。而有較大動力需求之消費者,亦可選擇搭載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 NX250 車型。

全新 NX 也採用新世代 GA-K 高剛性底盤,搭配較現號大幅強化的車體結構及輕量化材質,給予駕駛者線性及直覺的操控感受。此外,總工程師加藤武明也表示,為了讓 NX 能達到最高水準的性能表現,工程團隊在開發的過程中,同步採用數位模擬的方式,以及在 Shimoyama* 賽道上反覆測試,做到比以往更大量及精準的測試與調校。

搭載 LSS+ 3.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

全新 NX 也升級新一代 LSS+ 3.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擴增多項 PCS 預警示防護系統功能,如路口車流辨識、緊急閃避轉向輔助及速限辨識輔助等;不僅如此,DRCC/LDA/LTA 等功能也進一步優化及提升,讓車速控制及車道輔助更符合人性駕駛,大大地降低以往系統所造成的行車不適感。除了 LSS+ 3.0 之外,NX 更首度全車系標配 SEA 安全離座輔助系統,透過全新導入的 E-Latch 電子式門把,結合 BSM 盲點偵測,提供警示或甚至於必要時限制開啟車門動作,大幅降低下車時遭後方來車碰撞的風險。

全新 NX 全等級正式售價也於今日公佈,詳細動力等級設定及正式售價敬請參考下表,【2GameSome - 有車賞】也已於發表後第一時間搶先試駕全新世代 NX 車型,有興趣的買家請繼續鎖定後續上刊的試駕影片!

車型

等級

正式售價 (萬元)

NX 450h+

F SPORT

273

豪華版

229

NX 350h

旗艦版

249

頂級版

219

豪華版

199

NX 350

F SPORT

249

NX 250

頂級版

199

豪華版

189

NX 200

豪華版

173

菁英版

163

* Shimoyama 測試中心係原廠參考過去於海外測試與開發的經驗,並仿照以嚴苛著名的紐柏林北賽道,於 2019 年所全新啟用的測試中心,目的是為打造出更具駕馭樂趣之車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