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歡慶拉力賽傳奇賽車手 Walter Röhrl 75 歲生日

保時捷歡慶拉力賽傳奇賽車手 Walter Röhrl 75 歲生日

如果你很幸運有他的電話號碼,打給他時往往會收到如此回應:「我再回電給你,我正在忙!」他確實在忙,而且忙得不亦樂乎。Walter Röhrl 出生於德國雷根斯堡(Regensburg),不僅兩度榮獲世界拉力錦標賽冠軍,也是少數同時贏得拉力賽及場地賽冠軍的車手。在各個級別與系列賽中,無論是泛美房車錦標賽(Trans-Am)、國際賽車運動協會(IMSA)賽事、派克峰(Pikes Peak)國際爬山賽,或是德國房車大師賽(DTM, Deutsche Tourenwagen Masters),Röhrl 皆是常勝冠軍。他被視為賽車史上最偉大的拉力賽車手之外,也以他誠實的個性而聞名。

今日的 Röhrl 依然為了保時捷品牌四處奔波。最近,他才帶領著記者學習如何開著保時捷在冰上完美飄移,也上 Podcast 節目回答有關於合成燃料、保存經典車輛以及永續發展的問題。為保時捷客戶上駕駛訓練課程也是他的必要行程。已經 70 多歲的 Röhrl 表示:「每當被問到對於新款 911 GT3 等正統跑車的看法時,我一定要先試駕過再回答問題,因此一年中我有近 100 天在路上開著保時捷。」他在保時捷車輛歷史暨博物館部門所辦的活動中,也一直是相當受歡迎的特別來賓。他時常在 Porsche Sound Night 和各式各樣的展覽及駕駛活動中與賽車迷們見面。

對 Röhrl 來說,工作也包含了照顧自己的愛車,其中包括許多經典的 911 車款。特別有緣份地,他的第一輛車便是 75 PS 的保時捷 356B。當年即使作為 FordOpelFiatLancia 與 Audi 的車手,Röhrl 依然與保時捷維持著良好關係,包含多次以私人的 911 參加拉力賽事。去年保時捷亦為他對品牌的忠誠度致上誠摯的謝意為紀念 1981 年拉力賽季的40週年,保時捷車輛歷史暨博物館部門將 Röhrl 當年駕駛的 924 Carrera GTS Rallye 全面翻新後送給 Röhrl 作為驚喜,當年他與副駕駛 Christian Geistdörfer,以金黑雙色的 924Monnet」在德國拉力錦標賽中取得四次總冠軍。

然而,熱衷於滑雪與自行車的 Röhrl,並沒有特別替自己安排慶生活動,他透露說道:「我當天是要去滑雪的。」並坦承總是在這些慶祝自己場合上感到尷尬。不過 Röhrl 已許下願望:「我想多帶自己的老車出來走走,拜會朋友。」而 Röhrl 是否能如他所願,在未來幾年中留給自己更多時間,仍未有定論,畢竟他現在依然十分活躍。但我們能確定的一點是,他今年的行程早已被安排滿檔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