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 年保時捷八成新車將為純電動車!

2030 年保時捷八成新車將為純電動車!

過去一整年的財務表現,保時捷在營業額營業利潤 前利潤)皆創下歷史新高。2021 銷售收入達 331 億歐元,較前年高出 44 億歐元(前年銷售收入287 億歐元),成長了 15%營業利潤則為 53億 歐元年增11億歐元成長 27%。保時捷營運的銷售報酬率operating return on sales上看 16%前年14.6%

面對當前緊張的全球局勢,更需要謙遜和謹慎。「看著戰火下的烏克蘭,保時捷深感慮和震驚,」Oliver Blume 表示:「我們仍期盼敵對行動盡快停止,恢復外交對話以人民安危為最優先的考量。」為了幫助烏克蘭,保時捷捐出 100 萬歐元。專家們持續檢視保時捷營運受挫的程度;目前,保時捷生產線已受到戰火影響,意味著在某些情況下將無法如期生產。

接下來幾個月,我們在經濟政治上都將面臨諸多挑戰儘管如此,我們仍堅守多年來堅定不移的戰略目標,亦即確保在長期看來至少 15% 銷售報。」保時捷執行董事會副主席 Lutz Meschke 強調:「專案組已採取初步措施來保障公司盈利,讓我們可以持續朝向原定的高收益目標邁進。成功與否取決於我們無法掌握的外挑戰。然而,就內部來說,保時捷已為成功的商業模式了完善的環境和條件,

2021 年,保時捷在全球共交出 301,915 部新車,寫下品牌歷史中首次交車突破 30 萬的紀錄(前年:272,162 )。最佳銷售車款為 Macan 88,362 )和 Cayenne 83,071 );Taycan 的交車數量更是翻倍,全球共有 41,296 位車主迎來第一款純電保時捷跑車,這數字甚至超越經典 911 跑車 - 交車數在 2021 同時創下新高,達到 38,464 Oliver Blume 表示:「Taycan 是百分之百的保時捷,吸引所有人,包括現有和全新的顧客、專家和產業媒體。我們正用另一款車加強電動車的攻勢,在未來五年內,置引擎的718跑車將完全轉換為純電動款。

 

去年,保時捷在歐洲交付的全新車款中有近四成為非純油車,包含插電式混合動力及純電車款。除此之外,保時捷也宣布將在 2030 年達碳中和目標。在 2025 年,在全新銷售的保時捷中,將有半數為電動車款,包含純電插電式混合動力車,」Oliver Blume :「而 2030 年所有新車中純電車款佔比將達到 80% 以上。為達成這項宏大的目標,保時捷正在與合作夥伴一同投資電站,以及強化自身的充電基礎設施,更進一步的大型投資則針對電池系統和模組化生產等核心技術。而新成立的 Cellforce Group 正在研發生產高性能電池,預計將在 2024 年投入量產。

 

2021 年,保時捷在全球所有銷售區域的交車量皆有增長中國仍最大單一市場,共交付近 96,000 部新車,比 2020 年成長了 8%;保時捷在北美市場成長快速,交車成長驚人,增長 22%總數量超過 70,000 部;歐洲地區也有良好表現,僅僅在德國,保時捷所交付的新車總數便將近 29,000 部,年成長率 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