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汽車 X 林立青  Zinger Pick Up「友洗號」為街友找到工作機會

中華汽車 X 林立青 Zinger Pick Up「友洗號」為街友找到工作機會

中華汽車長期推動 ESG,力挺做工的人,大力贊助「友洗社創」Zinger Pick Up 三開型車款,透過商用車一條龍改裝服務,打造成為符合洗地所需的工作用車。「友洗號」投入至今,陪伴街友出勤洗地,服務次數達 23 場,累積里程逾 7,000 公里,林立青信心滿滿的表示:未來我們計畫前進校園、公共區域及宗教聖地,除了給弱勢者一個自力更生的機會回歸社會,更希望他們能夠進一步回饋社會。

量身打造 Zinger Pick Up「友洗號」 另提供三年十萬公里免費保養

創業要人幫、專業當靠山!為滿足「友洗號」工作特性、載重考量及上下貨各項需求,中華汽車將 Zinger Pick Up 搖身一變,打造成為專屬街友工作的「友洗號」,不僅車輛贊助,為長期協助「友洗號」進行洗地服務,中華汽車除邀請裕隆集團各品牌企業響應支持外,另額外提供三年十萬公里免費保養,讓車輛行駛更有保障。中華三菱擁有綿密的經銷據點,全台共有 123 間服務廠,透過雲端車輛維修履歷系統,讓「友洗號」可依工作出勤區域不同,於全台各地預約保養,並隨時掌握車輛維修狀態及進度,靈活調動車輛使用需求。

中華汽車用車子做好事、為在地創造工作機會

中華汽車以商用車起家,多年來透過商用車改裝不僅滿足各行各業的工作需求,更協助不少 NGO 組織以「社會創新」的商業模式帶來營收。藉由社工輔導轉介,「友洗社創」打造街友物業管理社會創新模式,培力弱勢,提供街友穩定的工作機會,以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南迴協會行動餐車成功將大武鄉「捌個零社企」栽種的原民作物銷售出去,2019-2021 年餐車出勤次數達 580 次,為當地帶來 183 萬元營收;「噗噗共乘」則媒合偏鄉運輸需求,讓商用車成為偏鄉獨有的靈活小巴,不僅提供長者孩童接駁服務,「司機」職缺也讓當地居民能夠留在家鄉為鄰里服務。未來,中華汽車期望持續推動 ESG,逐步落實用車子做好事、為在地創造工作機會的共好藍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