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大事報你知,2019 / 09 / 09 ~ 09 / 15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一週大事報你知,2019 / 09 / 09 ~ 09 / 15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Audi 推出 3 款力作,有高性能、有油電複合,也有未來概念

除了先前已經搶先曝光的 RS 6 Avant , Audi 在今年的 IAA 法蘭克福車展,還同步帶來 3 款不同屬性的作品,分別為高性能跑房車、 PHEV 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以及純電動越野概念車。跟隨在 RS 6 Avant 之後, Audi 的旗下的 Audi Sport 正式將新世代 RS 7 Sportback 曝光在民眾眼前。與 RS 6 Avant 相同, RS 7 Sportback 同樣植入了誇張的前保桿導流設計,搭配凸出的側裙與整合分流器設計的後保桿塑型,搭配 21 吋輪圈與 RS 高性能產品招牌的橢圓形尾管,展現強悍的外觀氣息。而且,也使用整合 48V Mild Hybrid 微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有 600 匹馬力、 800Nm 扭力的最大輸出,配合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與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可繳出 0-100km/h 加速 3.6 秒 、極速 250km/h 的性能表現。

RS 7 Sportback
RS 7 Sportback

與 RS 7 Sportback 同步亮相的 PHEV 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則是 Audi 早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就曾預告過的 A7 Sportback 55 TFSI e quattro 。搭載由 2.0 TFSI 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為核心,整合 150kW 動力輸出的電動馬達與 14.1kWh 的鋰電池組,還有 7 速 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組成的 Plug-in Hybrid 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不僅可繳出 367 匹馬力與 500Nm 扭力的綜效輸出,還具有大約 40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同時,採用 400V 電力系統的 A7 Sportback 55 TFSI e quattro 在使用快速充電站的狀況下,只需要 2.5 小時就能將電池蓄滿。

A7 Sportback 55 TFSI e quattro
A7 Sportback 55 TFSI e quattro

而先前就以設計圖稿預告將登場的 AI:Trail quattro 也依約現身,透過前衛的造型設計,以猶如直升機座艙罩的玻璃車艙,搭配高達 340mm 的底盤離地高度,還有與 22 吋輪圈整合,具備主動胎壓調整功能的越野胎組。並且可以配備整合在無人機中的照明系統,補足車燈照明範圍的不足,就算是夜間越野探險也不怕。 AI:Trail quattro 的動力系統由 4 組分別驅動 4 輪的電動馬達組成,擁有 320kW 與 1,000Nm 扭力的最系統輸出,同時,還有 400 至 500 公里左右的鋪裝路面續航力,越野路面則是落在 250 公里的水準。

AI:Trail quattro Concept
AI:Trail quattro Concept

BMW Concept 4 、 i Hydrogen NEXT 預覽未來品牌走向

同樣身為德國品牌, BMW 在 2019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中,同步發表兩款定位不同的概念車作品。其中,命名為  i Hydrogn NEXT 的概念 SUV ,從車名中的 「Hydrogen」 就可明白,所預示的是 BMW 面對未來汽車市場發展所提出的氫燃料電池電動車選項。 i Hydrogn NEXT 以現行世代的 X5 為載台,但植入了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而 BMW 也預告,將會在 2022 年時少量生產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 X5 ,並規劃在 2025 年時正式將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帶入市場。

i Hydrogn NEXT
i Hydrogn NEXT

另一款則是討論度相當高的 Concept 4 ,擔任新世代 4 Series 概念雛形的 Concept 4 ,最醒目的是車頭超大的雙腎型水箱護罩,再搭配 BMW 一貫的短前懸、長車頭設計,配合立體式的頭、尾燈組設計,創造出相當優雅的車身線條比例,不僅預覽了新一代 4 Series 的設計樣貌,也是 BMW 家族設計的新篇章。不過, BMW 除了外觀設計細節之外,並未透露關於內裝、動力或者駕駛輔助系統等面相的細節,關於下一代 4 Series 的確切走向,還有待 BMW 未來公布。

4 Concept
4 Concept

Ferrari F8 Spider、812 GTS 上空烈馬強悍現身

雖然沒有參與 IAA 法蘭克福車展,但 Ferrari 卻在法蘭克福車展期間大動作的發表兩款全新作品,而且同樣都是風情萬種的敞篷車款。其中之一,是 488 Spider 的後繼車款── F8 Spider。延續先前 488 GTB 後繼車款 F8 Tributo 的造型設計語言,但在座艙後方設計具備有防滾架功能的雙拱設計,並取消了透明引擎蓋。不過,換來的是更具風情的敞篷性格。而且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帶來的 720 匹最大馬力,以及 0-100km/h 加速 2.9 秒的性能表現與 F8 Tributo 無異,還有 0-200km/h 加速 8.2 秒與極速 340 km/h 的成績。

F8 Spider
F8 Spider

另一款,則是 812 Superfast 的敞篷版本。與 F8 Spider 相同,化作敞篷版本的的 812 GTS ,和 812 Superfast 相比,外觀設計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座艙後方的雙拱設計,不但給予了不同的車身線條,也能擔任保護車內人員安全的防滾架責任,但受惠於電動硬頂結構,只需 14 秒就能在雙門跑車與敞篷跑車之間切換。雖然因為植入電動硬頂結構之後,車重增加至 1,600 公斤,但引擎室中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所擁有的 800 匹馬力,與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的搭配下,還是可以繳出 0-100km/h 加速 3秒、 0-200km/h 加速 8.3 秒與突破 340km/h 的極速表現。

812 GTS
812 GTS

Hyundai 4 款作品各有風情

雖然並不是德國在地車廠,但在 2019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中,韓國品牌 Hyundai 卻隆重的推出 4 款全新作品,內容包含電動概念車、電動賽車,還有性能鋼砲的輕量化調校版本,以及入門掀背的運動化車型等。其中,在車展前就已搶先曝光的 i10 入門掀背車,在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了 i10 N Line 運動化車型,透過整合在水鄉護罩中的 LED 晝行燈、 16 吋雙色輪圈,還有黑化的後視鏡、車拱與車頂等,搭配 N Line 專屬的方向盤、排檔桿、金屬踏板、紅色出風口飾環以及運動化座椅等,搭配提供專屬的 100 匹馬力輸出 1.0 T-GDI 渦輪增壓引擎選項。

i10 N Line
i10 N Line

而在展前就已經透過偽裝車照片預告的 i30 N Project C 也在法蘭克福車展正式揭開面紗,與 i30 N 的Performance Package 相比,動力輸出仍然維持 275 匹馬力的水準,但全車的空力套件與引擎蓋都換上 CFRP 碳纖維覆合式材質套件,車內的也換上採用碳纖維背板的 Sabelt 賽車座椅,同時搭配鋁合金後懸吊組件,以及來自 OZ Racing 的 19 吋鍛造鋁圈,總計可以減輕 50 公斤的重量。並且改用高剛性短彈簧,再重新調校臂震器,讓離地高度再降 6mm 、重心降低 8.8mm ,配合重新調整的駕駛模式,更進一步提升駕駛樂趣。

i30 N Project C
i30 N Project C

至於兩款電動作品,則並非量產車款,在展前就已預告的 45 Concept ,是 Hyundai 擷取品牌歷史中想當具有代表性的概念作品 Pony Coupe Concept 為設計靈感,以來自於 1920 年代航空器的線條設計,搭配輕量化的結構,運用 45 度角的線條勾勒,塑造出菱形的線條元素。而這也將成為 Hyundai 未來電動車的設計風格。配合整合於底盤的電池模組,給予更出色的座艙空間,搭配包括數位後視鏡在內的科技配備,並且導入 CMS 隱藏式攝影監控系統,替未來裝設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預作準備。

45 Concept
45 Concept

另一款,則是瞄準 ETCR 錦標賽開發的純電賽車 Veloster N ETCR 。使用 Veloster N 為基礎搭載中置電動馬達,並且採用後輪驅動設定,符合 ETCR 賽制對於動力系統的規定。目前 Hyundai 除的外觀設計與塗裝之外,尚未釋出關於 Veloster N ETCR 的相關細節,僅表示,這款賽車從 2018 年 11 月就開始設計開發,原型車也在 2019 年 8 月正式打造完成,將從 9 月底開始進行測試,預計 2020 年正式登場。

Veloster N ETCR
Veloster N ETCR

Land Rover Defender 經典重塑,預告 2020 年來台

對於 Land Rover 車迷來說,從 Serie I 演進而來的 Defender 一直是品牌的精神象徵。在 2019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 Land Rover 正式發表了 21 世紀版本的 Defender ,也就是全新世代的 Defender 。全然重塑的外觀造型,留下了過往 Defender 的直挺車尾線條,還有方正的車身輪廓,但視覺上很明顯的已經走向現代化。在現代化的外觀之內, Defender 導入名為 Pivi Pro 的影音座艙介面,不但導入中控台觸控螢幕,空調旋鈕也與品牌其他車型相同,在中央整合了資訊顯示功能,並且搭配全數位儀錶板,更進一步凸顯科技感。Land Rover 表示,新一代 Defender 除了 90 與 110 兩種軸距選擇,還提供有各種不同的車型與配備組合,將與 Range Rover 、 Discovery 共同組成品牌的三大分支。

Defender 90
Defender 90

動力編成初期提供 4 款動力選擇,分別為同樣使用 2.0 升直列 4 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設定的 D200 與 D240 兩款柴油動力,分別可輸出 200 匹與 240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排氣量 2.0 升且具有 300 匹馬力輸出的 P300 汽油引擎,與整合 48V MHEV 系統的 3.0 升直列 6 缸引擎,也就是具有 400 匹馬力的 P400 動力。全數皆搭配整合 2 速加力箱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且導入更強悍的 Terrain Resp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以及 Land Rover 表示為品牌有史以來剛性最強悍的 D7x 底盤架構,給予強悍的越野能力。 Jaguar Land Rover Taiwan 表示,預計 2020 年就會引進台灣販售。

新世代 Defender 車內設計已走向豪華化與科技化
新世代 Defender 車內設計已走向豪華化與科技化

Mercedes-Benz Vision EQS、Vision Mercedes Simplex未來與古典先後露面

一如先前的預告 Mercedes-Benz 在 IAA 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了純電豪華大型房車概念 Vision EQS 。以 MEA 模組化平台為基礎開發的 Vision EQS ,透過分別位於前軸與後軸的兩組電動馬達,提供 476 匹 (350kW) 的系統輸出,可以繳出 0-100km/h 加速 4.5 秒的性能表現。同時, 與底盤整合的 100kWh 電池組,還可帶來約 70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並且,在配合 350kW 直流充電設備下,只需 20 分鐘就能補充 80% 的電量。 Vision EQS 設計上的重點,除了平滑、簡潔的車體線條之外,更特殊的是運用多達 940 顆 LED 發光單體組成的數位 LED 格柵,能夠顯示 3D 光影變化,取代傳統的水箱護罩。而車內則是仿效豪華遊艇,採用環抱式的座艙概念,並且透過多組觸控螢幕作為操作介面,不僅是中控台的大型觸控螢幕,車門把手位置也同樣植入觸控螢幕,車內已不見實體按鈕。

Vision EQS
Vision EQS

除了 IAA 車展的主秀 Vision EQS 概念車, Mercedes-Benz 在歐洲時間 9 月 14 日於法國尼斯舉辦的 Design Essentials 2019 活動中,發表了採用古典造型,但結合電動未來的 Vision Mercedes Complex 概念車。以來自於 1901 年 Mercedes 35PS 的設計靈感,搭配車頭正面的 Mercedes品牌名,還有開放式的車輪與座艙,都像極了剛萌芽的汽車樣貌。而且, Mercedes-Benz 更在各處使用三芒星的元素,包括胎紋、座艙飾板,以及正面以玫瑰金邊框包覆的數位顯示幕,除了 Mercedes 字樣外,背景也是滿滿的三芒星元素。而這塊數位顯示幕,不僅可顯示廠徽,也能顯示車輛狀態,讓行人與其他車輛可以明白車輛當前的行駛狀態。

Vision Mercedes Complex
Vision Mercedes Complex

Porsche 911 Carrera 4 與 Carrera 4 Cabriolet 同場發表

對於 Typ 992 世代的 911 , Porsche 就像是擠牙膏般,一點一滴的釋放出各款車型的資訊。不讓 9 月初發表的純電動四門跑車 Taycan 專美於前, Porsche 在 IAA 法蘭克福車展期間發表了 Typ 992 世代 911 的入門四驅車型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 Cabriolet 。搭載與 911 Carrera 相同的 3.0 升水平對臥 6 缸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385 匹的最大馬力與 450Nm 的最高扭力,標配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雙門與敞篷車型的 0-100km/h 加速分別為 4.2 秒與 4.4 秒,並具有 291km/h 與 289km/h 的極速表現。如選配 Sport Chrono 跑車計時套件,則能縮短為 4.0 秒與 4.4 秒。同時,與其他 Typ 992 世代成員相同,都標配 Wet Mode 濕地駕駛模式。目前,台灣已開出 623 萬元與 696 萬元的價格接受買家訂購。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 Cabriolet 同步亮相
911 Carrera 4 與 911 Carrera 4 Cabriolet 同步亮相

ID.3 揭開 Volkswagen 電動新篇章

擔任 ID. 電動車家族,同時也是 MEB 模組化電動車平台首發作品的 ID. 3 ,是 Volkswagen 新世代電動車產品的戰略起點。車格設定落在臺灣消費者習慣稱為中型掀背的級距當中,具有車長 4,261mm 、車寬 1,809mm 、車高 1,552mm 以及軸具 2,765mm 的車身尺碼,搭配全面數位化、觸控化的座艙介面,搭配與音控制功能,展現更具未來感的氛圍。透過驅動後軸,具備有 150kW (約 204 匹) 最大馬力、 310Nm 扭力 (ID.3 1st 車型) 的電動馬達,搭配 45kWh 、 58kWh 與 77kWh 等 3 種不同的電池組合, 可以繳出從 230 公里到 550 公里不等的續航距離。更重要的,是透過 100kW 的直流充電系統,僅需 30 分鐘就能補充足夠行駛 290 公里的行駛距離。

ID.3 為 MEB 模組化平台的首款量產新車
ID.3 為 MEB 模組化平台的首款量產新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