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式 Toyota Auris 升級標配 TSS 2.0 ,全速域 ACC 全面植入

新年式 Toyota Auris 升級標配 TSS 2.0 ,全速域 ACC 全面植入

以 TNGA 模組化平台,搭配動感活潑的外觀造型設計,帶領 Toyota 切入台灣中型掀背市場的 Auris ,不但扭轉 Toyota 在消費者心中的印象, 2019 年 1 月至 8 月累積的銷售量也達到 2,626 輛之多,是 2019 年台灣市場中銷售表現最亮眼的進口掀背車產品。而且 Toyota 還要藉由年式更新的機會,進一步提升 Auris 的戰力,主要的焦點,鎖定在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與影音系統的升級。

最具話題性的,在於原先全車系搭載的 TSS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在 2020 年式的車型上,全面升級為 TSS 2.0 版本。最主要的差異,在於 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與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的升級,前者升級為整合 Stop & Go 的全速域版本,即使是走走停停的塞車狀態,也能偵測前車的速度與距離,自動加、減速甚至是停止,靜止時間在 2 秒之內,就可自動恢復行駛,跟上前車。原先標配的 LDA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年式更新後也升級成為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能夠辨識車道線,也能跟隨前車軌跡,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心線,讓 Auris 具備有 Level 2 層級的自動駕駛輔助能力。

2020 年式 Auris 全面升級標配 TSS 2.0
2020 年式 Auris 全面升級標配 TSS 2.0

而原有整合行人偵測與主動煞車輔助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也依然是標準配備。再加上 7 具 SRS 輔助氣囊、 ACA主動過彎輔助系統、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DSC 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等,也都是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同時,在旗艦版車型上,還增列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建構完整的安全防護。

此外, 2020 年式 Auris 也針對影音系統進行升級,全面植入整合 8 吋觸控螢幕的 8 吋 Wi-Fi Toyota Drive Connect 智聯車載系統,給予更多的使用便利性。不過,也因為配備升級的緣故, Auris 兩款車型的建議售價都有所調整,尊爵版與旗艦版分別調漲 10,000 元與 6,000 元,開出 84.9 萬元與 89.5 萬元的售價。不僅如此,為了對個性化更有要求的買家,還另外導入 2 Tone 雙色外觀組合給予車主選配,僅需加價 1 萬元就能擁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