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Verstappen F1 澳洲大獎賽奪本季第二勝

Max Verstappen F1 澳洲大獎賽奪本季第二勝

F1澳洲大獎賽事於台灣時間4月2日下午在墨爾本亞伯公園賽道舉行,本場賽事事故頻傳,共出現了3面紅旗,引發8人退賽。比賽在第9圈時因紅旗而產生戲劇性的變化,Max Verstappen在第12圈超越Lewis Hamilton,並運用DRS(Drag Reduction System,減阻系統)策略在11號彎前超車,一路領先。然而,在最後幾圈發生一片混亂,多輛賽車失控轉向路邊,最終Max Verstappen在安全車的護送下奪得冠軍,而這也是他首次獲得澳洲大獎賽冠軍;隊友Sergio Pérez儘管從最後一排出發,疾速超車擠身前五,並拿下最快圈數,為車隊搶下15分的積分。

Red Bull的另一支車隊, Scuderia AlphaTauri車隊的日本車手Yuki Tsunoda則因為Carlos Sainz的加罰而獲得第十名,為車隊拿下積分;隊友Nyck de Vries則因故退賽。

Max Verstappen表示,「雖然我今天的起跑不夠理想,但在重新起跑後,我們找回速度並在賽事中保持不錯的優勢。這是我第一次在澳洲拿下冠軍,感覺非常的好,這也是團隊久違在澳洲大獎賽的勝利,是很有意義的一場賽事。」而Sergio Pérez也表示,「整體而言,我們拿下不錯的成績。儘管昨天我對車子表現有點失望,但經過一晚的調整,讓今天在起步就有很好的表現。雖然很可惜沒能拿到更好的名次,但至少取得了第五名,並獲得最快圈速。」F1下一站將是亞塞拜然大獎賽,決賽起跑時間為台灣時間4月30日晚間七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