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獲邀加入「次世代生質燃料技術研究協會」

MAZDA 獲邀加入「次世代生質燃料技術研究協會」

「次世代生質燃料技術研究協會」於2022年成立,旨在改善燃油製造過程,降低污染並提高燃油效率;創造零排放的環境。藉由推動有關生質利用,與提高車用生質乙醇燃料的效率等技術研究,以實現碳中和社會的目標。此協會致力推動改善生質乙醇燃料的生產技術,以及萃取製成生質乙醇燃料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的研究方案,為實現碳中和社會諸多解決方案的重點項目,這也與MAZDA提倡提供車主更多選擇的想法不謀而合。由於與協會有著同樣的目標,以及提供多元解決策略的相同概念,促使MAZDA加入此協會,成為其第七位企業成員,未來預計提供協會更多生質混合性燃料的研究技術。

MAZDA日本總部專責科技研究的首席工程師山下裕之(Hiroyuki Yamashita)指出,透過協會的參與,MAZDA將與其他企業成員攜手改善車用生質乙醇燃油的製程,並推動其他友善環境的造車技術發展,以實現公司對碳中和環境永續發展的承諾。協會的主席Koichi Nakata則歡迎MAZDA作為協會的最新合作夥伴,並表示碳中和燃料是達成碳中和環境的最佳能源解決方案,協會將持續研發生質乙醇燃料的生產技術,並轉化生產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為綠色能源。

MAZDA致力於實現碳中和社會,在「SKYACTIV TECHNOLOGY全新動能科技」的基礎下,不斷研發創新環保科技,提供兼具駕馭樂趣、高效性能和環保動力的車系編成,搭配堆疊基石策略(Building Block Strategy)開發最佳化引擎、傳動系統和底盤懸吊,降低耗損並減少碳排放,發展出全球首款量產 e-SKYACTIV X 汽油壓燃引擎,實現高效表現、高轉輸出和低排放兼具的優點。今年初在歐洲發表增程型電動車MX-30 e- SKYACTIV R-EV,以及在北美及歐洲地區收到正面迴響的全新Large Architecture平台商品上有多樣動力選擇,包含全新動力傳動系統e-SKYACTIV X 直列六缸引擎和 M Hybrid Boost 48V 輕度混合動力系統以及PHEV,充分展現了最新環保性能和駕駛樂趣完美結合,善盡保護地球環境的責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