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Verstappen 為 Red Bull 創 12 連勝,打破 F1 歷史跨季連勝紀錄

Max Verstappen 為 Red Bull 創 12 連勝,打破 F1 歷史跨季連勝紀錄

荷蘭車手 Max Verstappen 開賽後在 號彎的攻防戰中取勝,利用 Hamilton 啟動緩慢的時機,在首個彎道內超越對手,並逐圈拉開距離、保持領先,最終贏得他個人 2023 年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的第 場勝利及近期的 連勝,為 Red Bull 車隊追平 McLaren 車隊在 1988 年創下的 11 連勝紀錄,並以 12 場跨季連勝紀錄打破 F1 歷史紀錄。Verstappen 除了為車隊破紀錄之外,他的分站冠軍獎盃也意外被 McLaren 車手 Lando Norris 打破,成了網路上熱議的場邊花絮。

另一位 Red Bull 車手 Sergio Pérez 在英國銀石車道取得第 名後,在匈牙利大獎賽的賽事上回歸頒獎台,車手總成績仍位居第二,將自己的賽季重新拉回正軌。他指出最初使用硬輪胎相當棘手,尤其是在第一圈,但最終結果不錯,輪胎在長時間內表現良好,之後換上中性輪胎後得以保持水準之上的表現。

締造歷史的 Max Verstappen 表示,「起步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讓我能更好控制我的輪胎,延長他們在賽道上的運轉壽命。我覺得今天賽車的狀態非常良好,即使溫度升高也能繼續保持正確的平衡。我覺得人們可能忘了能連勝 12 場比賽是非常不容易的,但我期許我們不會就此止步。我們會持續進步,我也會繼續挑戰自己!」提到被意外打破的獎盃,Verstappen 則笑說「今天是很完美的日子,好吧,算是接近完美。我想我會要求 McLaren 賠償我新的獎盃!因為 Lando 說是我的問題,晚點來看影片回放,看到底是誰破壞了它。」

 

以第三名完賽的 Sergio Pérez 也說:「能夠重回領獎台真是太棒了!今天的比賽在身心上都具有挑戰性,而我必須更專注在輪胎表現上。天氣熱到我完賽直接掉了三公斤。今天能在高壓下繳出好的成績單,是很值得自豪的,希望接下來能繼續維持這樣的表現!能跟車隊一同締造 12 場連續勝場的紀錄真的令人感到驕傲,非常慶幸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

Red Bull 車隊負責人 Christian Horner 表示,「我小時候看著 Ayrton Senna 和 Alain Prost 為 McLaren-Honda 車隊取得了 11 連勝,便明白這是很不可思議的成就,而現在我們竟然能超越了紀錄!這是歷史性的時刻,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也絕對不會將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Sergio Pérez 今天的表現展示他真正的實力,為他的下一場賽事取得信心;Max Verstappen 再次展現驚人表現,彷彿與車子融為一體,我們正在見證一位賽車手步向巔峰。」

Red Bull 另一支 Scuderia AlphaTauri 車隊的車手 Daniel Ricciardo 則是在本季首度登場,最終以第 13 名的成績完賽,隊友 Yuki Tsunoda 則以第 15 名完成比賽。下一場 F1 比利時大獎賽,即將在 月 30 日週日台灣時間下午 點登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