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Continental GT Le Mans 限量推出

Bentley Continental GT Le Mans 限量推出

Bentley Continental GT Le Mans限量打造48台車輛皆已售罄,以Continental GT、GT Convertible各24輛車的珍稀數量,交由業界歷史最為悠久的客製部門Mulliner,展現細緻技藝手工悉心打造。

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可謂歷史最悠久,同時最考驗車輛可靠性及車手意志的經典賽事,深植Bentley品牌基因已達百年之久。1923年舉辦首屆賽事Bentley即奪得最快單圈紀錄,於隔年榮獲冠軍殊榮,開啟1924年至1930年間傲視群雄的5屆冠軍獎盃盛世,強化Bentley延續至今的運動性能本質。

2001年Bentley重返Le Mans賽事,不同以往的獨特新穎設計獲得季軍成績,但Bentley並不因此而自滿,經過團隊不斷努力精進,在2003年獲得冠軍及亞軍,包辦頒獎台的最高位置,同時也寫下Bentley的第6座Le Mans冠軍紀錄。

為紀念Bentley第6度獲得Le Mans賽事冠軍20週年,限量Continental GT Le Mans就此於2023年推出,當年率先衝線的Speed 8賽車身披7號賽車號碼,該號碼也同樣出現在車頭水箱罩及車罩上,以此向經典致敬。

專屬車身外觀採用Verdant車色佐以Moonbeam賽車線條,暗綠與亮銀的大膽對比、全車碳纖維空力套件與GT賽車風格的車尾黑化點綴,不僅大量承襲2003年Le Mans冠軍的奮戰精神,更完整呈現品牌富含性能底蘊的賽車基因。

車室內裝客製特點則由開門時,映入眼簾的專屬桂冠照地燈揭開序幕,接續碳纖維飾板鑲嵌Bentley傲視Le Mans賽事的6座桂冠,延伸至中央翻轉式儀表板,在數位螢幕與指針錶盤間特地裱褙2003年冠軍Speed 8賽車的汽門,處處彰顯其不凡傳承地位。此外,原為12小時制的時鐘,也特地更換為訂製24小時制時鐘,在精緻細節中呼應24小時耐久賽奪冠的難能可貴。

為呈現競技本質,Continental GT Le Mans搭載Bentley著名的6.0升W12引擎,最大馬力可達659 PS以及強勁的900 Nm扭力峰值,極速可達335 km/h,0-100 km/h 加速僅需3.6秒,以頂級性能輸出呼應賽車輝煌紀錄。

每輛Continental GT Le Mans皆配有一只精緻木製交車禮盒,由黑色鋼琴烤漆結合專屬Verdant車色,配有Speed 8模型與致敬書冊,講述Bentley賽事經典的難能可貴,更是永不放棄精神的紮實紀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