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大事報你知,2019 / 11 / 04 ~ 11 / 10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一週大事報你知,2019 / 11 / 04 ~ 11 / 10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Aston Martin DBX 內裝樣貌曝光

身為 Aston Martin 首款 SUV 產品的 DBX , 11 月 6 日不但揭露了 11 月20 日將於中國北京首演的資訊,同時曝光實車的內裝廠圖。可以看見 DBX 將配備讓空間感更向上提升的全景天窗,並且植入整合中控台觸控螢幕以及源自於 Mercedes-Benz 操控介面的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且採用按鈕式的變速箱操作介面,期望同時兼顧操作便利性與乘坐舒適度。同時, Aston Martin 也曝光了 DBX 於美國、英國、德國以及日本等地的售價資訊,分別開出 18.99 萬美元、 15.8 萬英鎊、 19.35 萬歐元以及 2,299.5 日圓的建議售價,現已開放買家下訂。

DBX 內裝廠圖曝光,預告 11 月 20 日發表。
DBX 內裝廠圖曝光,預告 11 月 20 日發表。

Audi RS Q8 加冕Nürburgring 最速 SUV 王冠

雖然不是 Audi 官方所曝光的資訊,但在 Nürburgring 賽道官網的單圈紀錄頁面中,已將 RS Q8 的單圈時間列入,並同時釋出單圈影片。Nürburgring 官網的資訊顯示, Audi RS Q8 寫下了 7 分 42.253 秒的單圈時間,擠下原先 SUV 級距於 2018 年 11 月寫下 7 分 54.40 秒的 Mercedes-Benz GLC 63 S 4Matic+ ,成為新一代的 Nürburgring 最速 SUV 。然而,截至目前為止, Audi 尚未釋出 RS Q8 的相關資訊,外界推測,動力心臟有望使用與新世代 RS 6 Avant 相同架構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並擁有上看 600 匹,甚至更多的動力輸出。

即使 RS Q8 的發表時間點尚未明朗, Audi 在 11 月 6 日為小改款後的 R8 家族帶來了兩款新成員,分別是採用後驅設定 R8 V10 RWD 以及瞄準 GT4 賽事的 R8 LMS GT4 。雖然 Audi 的性能產品以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聞名 ,但為了滿足操控迷的需求, 在 2018 年時就曾經以限量的方式推出後輪驅動版本的 R8 V10 RWS ,現在的 R8 V10 RWD 不僅是接替 R8 V10 RWS 的位置,更改為量產長期販售車型。與一般的 R8 V10 相比,最大的差異,是從四輪驅動改為後輪驅動,同時,也將動力輸出下修,從原先的 560 匹下修為 540 匹 ,最高扭力也從 560Nm 調整為 540Nm ,以兼顧操控表現。而鎖定 GT4 等級賽事的 R8 LMS GT4 也在此時推出 2020 年式版本,重新調整 5.2 升 FSI V10 自然進氣引擎的設定,以 495 匹的馬力輸出,成為 GT4 等級賽車中相對突出的一款,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重新設計的外觀空力套件,期盼持續在賽場上展現競爭力。

R8 V10 RWD 與 R8 LMS GT4 同步發表。
R8 V10 RWD 與 R8 LMS GT4 同步發表。

450 匹標配 6 速手排,BMW M2 CS 強悍問世

對於性能迷來說,更強悍的輸出、更硬派的設定永遠不嫌多。為了滿足對性能與操控更有要求的買家, BMW 正式推出了 M2 CS ,搭載 3.0 升 M Twin 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透過比 M2 Competition 更強勁的 450 匹最大馬力,與 56 公斤米最高扭力,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以及運用更多碳纖維材質的空力套件,並在引擎蓋鑿出氣流孔道,不僅提升視覺效果,也在輕量化與空氣力學上有所助益。如此搭配之下,可以繳出 0-100km/h 加速 4.2 秒的性能表現。若是選配 7 速 M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還可把 0-100km/h 的加速成績縮短至 4 秒。再加上更具賽車氣息的內裝配件組合,更進一步點燃性能迷的熱血。

M2 CS 不但具有 450 匹最大馬力,還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
M2 CS 不但具有 450 匹最大馬力,還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

上個星期, BMW 不僅發表了強悍的 M2 CS ,也推出了瞄準節能訴求的 X3 xDrive30e 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運用具有 184 匹馬力輸出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80kW 輸出的電動馬達,加上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鋰離子電池組,能繳出 292 匹馬力與 42.8 公斤米扭力的綜效輸出,同時還有 46 公里的最大純電行駛續航力。(WLTP 測試標準)

X3 xDrive30e 具備有 46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
X3 xDrive30e 具備有 46 公里的純電行駛里程。

Infiniti QX55 預告圖曝光,設定 2020 發表

時間拉回今年 8 月,當時 Infiniti 就透過車側線條設計圖稿的釋出,預告將會推出一款全新的跑車化休旅產品,並且將其命名為 QX55 。如今, Infiniti 釋出更接近實車的預告廠圖,讓人一窺 QX55 的線條概況。可以看出其具有相當傾斜的車尾造型,搭配上揚的肩線,組成相當具有跑車個性的外觀造型比例。而 Infiniti 透露, QX55 將會在 2020 年第 2 季時發表亮相。

QX55 預告 2020 年發表。
QX55 預告 2020 年發表。

Mitsubishi 跨界 MPV 與二度小改 Mirage 預告現身

這週 Mitsubishi 將目光焦點鎖定在東南亞市場,接連預告了兩款新車將分別在印尼以及泰國發表亮相。預告將在印尼雅加達現身亮相的,將會是融合 SUV 以及 MPV 的跨界產品,外界推測,這款跨界 MPV 將會是 Xpander 的跨界版本。而設定在泰國發表的,則是 Mitsubishi 全球戰略小車 Mirage 車系的二度改款更新,除了更為流線的車體造型之外,也將植入 Dynamic Shield 的造型設計,更符合 Mitsubishi 當前的家族設計語言。

Mitsubishi 將在印尼發表跨界 MPV 。
Mitsubishi 將在印尼發表跨界 MPV 。
Mirage 將再度推出小改款更新。
Mirage 將再度推出小改款更新。

中國專屬 Škoda Kamiq GT 登場

近年深耕中國市場的 Škoda ,不僅將旗下車款投入在地化生產,更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專屬車型,尤其休旅陣容,更是全面針對中國市場重新調整,也推出中國市場的專屬車型。繼先前的 Kodiaq GT 之後, Škoda 再度於中國市場推出專屬的跑車化休旅產品 Kamiq GT,以中國版本的 Kamiq 為基礎,融合跑車化的線條設計,搭配 1.5 升自然進氣與 1.2 升渦輪增壓兩款汽油動力選擇,為中國市場的消費者提供更具動感的休旅產品選擇。不過,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更值得關注的,則是設定在 11 月 11 日現身的新世代 Octavia 。

Kamiq GT 為中國市場專屬的跑車化休旅。
Kamiq GT 為中國市場專屬的跑車化休旅。

Toyota 小型休旅 Raize 現身, Yaris GR-4 預告即將登場

Toyota 這週末釋出了兩款台灣民眾相當關注的訊息,其中之一,是與 Daihatsu 共享資源而來的小型休旅產品—— Raize ,車長 3,995mm 、車寬 1,695mm 、 車高 1,620mm 體型十分緊湊,批覆與新世代 RAV 4相仿的設計語言,組織了濃厚的越野風格,也為其帶來出色的賣相。動力心臟則是選用 98 匹馬力與 14.3 公斤米扭力輸出的 1.0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CVT 無段式變速箱,提供有前輪驅動以及四輪驅動不同的設計,並提供有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與整合行人偵測之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等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配備。不過,雖然台灣灣境內關注度與討論度相當高,但就 2GameSome 目前掌握的資訊, Raize 目前導入國產販售的機率並不高。

Raize 為車長不足四米的小型 SUV 。
Raize 為車長不足四米的小型 SUV 。

就在新世代 Yaris 於 2019 年東京車展現身亮相後不久, Toyota 於 Twitter 頻道預告,將會在 2019 年 11 月 17 的 WRC 澳洲站中,發表名為 Yaris GR-4 的特殊版本。由於目前曝光的車尾預覽圖中可以看見代表 Gazoo Racing 的 GR 徽章,還有外擴的輪拱,外界推測,這應該會是由 Gazoo Racing 調校的版本,將有可能會是 Yaris GRMN 的後繼版本,擔綱 Yaris 的性能版車型。

Yaris 將推出 GR-4 特殊車型。
Yaris 將推出 GR-4 特殊車型。

Volkswagen ID. Space Vizzion 預告洛杉磯車展發表

隨著 ID. Family 的首款量產車 ID.3 於 2019 年 IAA 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現身, Volkswagen 仍持續增加 ID. Family 概念車家族的成員,展現對於未來電動車產品陣容的發展概念。在 2019 年洛杉磯車展開演前夕, Volkswagen 預告將會發表 ID. Vizzion 的旅行車版本—— ID. Space Vizzion 。以延續 ID. Vission 的設計語言,搭配旅行車的身形,加上獨立四座的內裝設計, Volkswagen 表示,這將會是融合 GT 與旅行車空間的概念作品,同時將有突破 58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預告 2021 年時投入量產。

ID. Space Vizzion 預告洛杉磯車展發表。
ID. Space Vizzion 預告洛杉磯車展發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