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時間規則   Porsche 911 Targa 4 GTS 讓理性與感性完美融合

打破時間規則 Porsche 911 Targa 4 GTS 讓理性與感性完美融合

試駕同時,最新世代992問世,但眼前的這輛911 Targa 4 GTS一點都讓人不留遺憾。因為握著911的方向盤,無論哪個世代、無論哪個車款,總會是兩個字:暢快。

從996世代之後,Porsche當家跑車911似乎進入服下了更強力的凍齡藥,乍看之下要區分出哪個世代,眼不尖、腦不清的人還真無法仔細認分明。但又何妨?就算不是最新、就算不是最頂,911,不總是讓人一駕傾心?喔,不,這一輛911 Targa 4 GTS,我用看的也無法抗拒。

與一般硬頂911的最大差異,Targa車型莫過於是上空的彈性,991世代更搭配了複雜電動開闔機構、經典的軟篷、大面積的玻璃後窗,再來個固定防滾架畫龍點睛,放眼全球車壇,我找不到更迷人的上空風情。

工程師絞盡腦汁創造出的「全功能電動Targa車頂系統」,或許會因為台灣路況的不平整、因為接合處的膠條老化,衍生出些許的車室異音,但,油門一深,魅力不輸上空風情的水平對臥引擎聲浪襲來,耳朵就像你手機內的風格濾鏡與無他相機般,保留最好的一面,其他一切都聽而不見。

就算早已從善如流的換上渦輪增壓系統,就算車頂系統讓車重與配重都不是911家族中的頂峰,但911 Targa 4 GTS還是有能力藉由這具3.0升雙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搭配跑車計時套件,在不到四秒的時間內完成0-100km/h加速。比別人更小的排氣量造就出更短的加速力,一直是Porsche最擅長的事,這不是啥新鮮事、也不足以在試車稿內勾動你熱情的事實。那種從踩下油門牽動引擎轉速到加速G力的無礙暢快,才是911讓人成癮的厲害,握著方向盤的這輛911 Targa 4 GTS,當然也不例外。

把駕駛模式切換到運動模式,那呼之即來的加速反應,絕對比你健康雙膝的膝跳反應還快,那種直來直往的鏈結感,就好像全世界都給你驅策指使般,頓時間你會覺得自己是最了解這一輛車的伯樂,這匹馬也會毫不保留地為你奉獻,那種袒裎相見赤裸面對的興奮,也絕對比你的第一次來得讓人臉紅心跳。

毫不保留呈現給你的,還包含下盤的動態回應,緊抓地面的四只車輪加上後方的引擎壓陣,在終日的陰雨天候濕滑路面條件下,給予了滿滿的信心,雖然偶有後軸的蠢蠢欲動,但你絕對能最快速的掌握,就像你枕邊人對你的瞭若指掌般,一舉一動都逃不過法眼。

但也別擔心,滿滿的動態回饋與路面資訊,卻不致於讓路面的彈跳壞了你的駕馭興致,高超的懸吊調校,你可以把它當成你的通勤夥伴。不誇張,就算它是911 Targa 4 GTS、就算我對於舒適度很挑惕,我也敢拍胸脯保證這件事。

最美的911,是我對Targa的肯定,就算不用請出GTS此性能等級,就算不用榨出每份動力,光是停駐街頭,我也完全可以。或許不是最快的991、或許不是最嗆的911,能把感性與理性相容的這麼完美的911,這次的相遇,911 Targa 4 GTS讓我再次確立了心中的定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