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大事報你知,2019 / 11 / 18 ~ 11 / 24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一週大事報你知,2019 / 11 / 18 ~ 11 / 24 海外重點新車一手抓

美型跑旅, Aston Martin DBX 真面目曝光

面對洶湧的休旅浪潮, Aston Martin 醞釀已久的 DBX 終於在 2019 年 11 月 20 日於中國北京發表現身。車長 5,039mm 、車寬 1,998mm 、車高 1,680mm 的尺碼,以五門斜背 SUV 的輪廓呈現,並結合了 Aston Martin 經典的凸字形水箱護罩,以及與新世代 Vantage 相仿的一體式尾翼和尾燈設計。而具有 3,060mm 軸距的 DBX ,車內則是採用標準五人座的配置,搭配按鈕式的排檔操作介面,加上與 Mercedes-Benz 共享資源的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還有多達 11 種的車艙套件,營造奢華、舒適且便利的座艙環境。至於動力系統,則是選用來自於 Mercedes-Benz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9 速手自排變速箱,不僅具有 550 匹的最大馬力與 700Nm 的最高扭力,還有 0-100km/h 加速 4.5 秒、極速 291km 的性能表現。

瞄準高端休旅市場, DBX 帶著絕美的造型正式發表。
瞄準高端休旅市場, DBX 帶著絕美的造型正式發表。

e-tron 家族新力作, Audi e-tron Sportback 現身。

繼 2019 年 9 月所發表的 e-tron 之後, Audi 的新世代電動車家族再有新成員,同樣鎖定休旅市場,但改採更具動感的跨界跑旅設計,車長 4,901mm 、車寬 1,935mm 、車高 1,616mm 的尺碼與先前發表的 e-tron 相當,雖然同樣瞄準當前興盛的休旅市場,但斜背的設計賦予更多的動感元素。同時,延續了 e-tron 的科技化座艙配置,並可選配 Audi Virtual Mirror 後視鏡,改用位於車側的鏡頭以及車內的顯示螢幕,取代傳統光學鏡片式的車側後視鏡。另外,還首度導入以邊長僅百萬分之一毫米的微鏡芯片為基礎,運用一百萬片可在 1 秒內進行超過 5,000 次調整的 Digital Matrix LED 數位矩陣式 LED 頭燈,將 Audi 的燈光照明技術再向前推進。動力則提供 50 quattro 與 55 quattro 兩種選擇,皆以前後兩組電動馬達組成純電四輪驅動系統,前者具有 230kW (約 308 匹) 馬力與 540Nm 扭力的輸出,搭配 71kWh 的鋰電池組,擁有約 347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後者則可帶來 265kW (約 355 匹) 馬力、 561Nm 扭力的輸出,並同時給予 300kW (約 402 匹) 馬力、 600Nm扭力的加速模式,配合的電池組容量則高達 95kWh ,帶來約 446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兩者皆可支援 150kW 與 120kW 的快速充電站,只需 30 分鐘就能補充 80% 的電量,預計 2020 年開始進入歐洲市場。

Audi e-tron 家族第二款量產作品 e-tron Sportback 正式發表亮相。
Audi e-tron 家族第二款量產作品 e-tron Sportback 正式發表亮相。

中國專屬長軸電動車, Audi Q2L e-tron 登場

鎖定中國的新能源車市場, Audi 在 2019 年廣州車展發表中國專屬的 Q2L e-tron 純電動 SUV 。以中國版本的 Q2L 長軸車型為基礎,植入 100kW 馬力、 290Nm 扭力的電動馬達,搭配 39.7kWh 的鋰電池組,可以帶來 265 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且透過直流快充模式,僅需 36 分鐘就能補充 80% 的電量。設計上,則透過專屬的水箱護罩以及輪圈樣式,從外觀就展現不同於汽油車型的視覺效果,並透過標配 Audi Virtual Cockpit 全數位虛擬駕駛艙等,建構更科技化的產品樣貌。

Q2L e-tron 為中國專屬純電動休旅產品。
Q2L e-tron 為中國專屬純電動休旅產品。

紐伯林最速 SUV , Audi RS Q8 揭開面容

除了 e-tron 電動車家族的最新成員 e-tron Sportback ,先前就已曝光 Nürburgring 北賽道單圈成績的高性能跑旅 RS Q8 ,也在同一時間現身亮相。保留了現行 Q8 的外觀基礎,但引入 RS 專屬的元素,包括黑色水箱護罩邊框、黑色蜂巢網格水箱護罩、車尾分流器、橢圓形尾管等,創造更具氣勢的外觀視覺效果。配合具有 600 匹馬力、 800Nm 扭力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整合跑車化後差速器的 quattro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還有 EAWS 電子主動式防傾桿,可繳出 0-100km/h 加速 3.8 秒的性能表現,還有 Nürburgring 北賽道 7 分 42.2 秒的單圈時間。

RS Q8 寫下紐伯林北賽道最速 SUV 紀錄。
RS Q8 寫下紐伯林北賽道最速 SUV 紀錄。

預告新世代 Tucson 雛形, Hyundai Vision T 外觀現身

儘管國內小改款 Tucson 才剛於今年 5 月發表世上,但在年底的 2019 年洛杉磯車展中, Hyundai 已經展出預覽新世代 Tucson 樣貌的概念作品—— Vision T Plug-in Hybrid 概念車。車長 4,610mm 、車寬 2,014mm 、車高 1,704mm 的 Vision T Plug-in Hybrid 概念車雖然軸距來到 2,804mm 的水準,但仍處於中型 SUV 的範圍之中。配合上 Sensuous Sportiness 設計語彙的導入,以及將頭燈與水相護罩整合的設計概念,傳達更流暢、動感的外觀造型設計。至於其他細節,目前只能從車名判斷,動力將會是以 Plug-in Hybrid 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為來源,且有可能是新世代 Tucson 的概念雛形。其他, Hyundia 目前仍未鬆口。

Vision T Plug-in Hybrid 概念車,被視為是新世代 Tucson 的概念雛形。
Vision T Plug-in Hybrid 概念車,被視為是新世代 Tucson 的概念雛形。

Lexus 絕美敞篷 LC 500 Convertible 正式發表

從今年 1 月以概念車身份示人、 7 月原型車現身之後, Lexus 終於在 2019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 LC 車系的敞篷車型—— LC 500 Convertible 。保留著 LC 家族的設計元素,包括頭燈、尾燈造型,還有運動大量皮革包覆的車內鋪陳等,都與現行的 LC 家族相同。最大的差異,在於改用軟頂敞篷設計的可收納式車頂。 Lexus 表示,LC 500 Convertible 採用了全新的軟蓬收摺設計,不但可以盡可能地隱藏支架,換來更流暢的線條,並減少影響座艙與行李廂空間,且於 50km/h 以下僅需 15 秒就能完成開啟或關閉。首波推出 LC 500 Convertible 車型,以 477 匹馬力輸出的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為動力來源,搭配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用後輪驅動設定。

LC 500 Convertible 保留 LC 的優美外型,再改為軟頂敞篷車。
LC 500 Convertible 保留 LC 的優美外型,再改為軟頂敞篷車。

品牌首款純電動產品, Lexus UX 300e 現身廣州

比起歐洲豪華品牌積極發表新世代純電動量產車款,來自日本的 Lexus 遲至現在才推出品牌首款 BEV 純電動量產車。不過,與成立子品牌或者獨立產品線的歐系品牌不同, Lexus 的首款 BEV 產品是以現行 UX 車系為基礎所開發的 UX 300e。不僅換上用於驅動前輪,輸出達 204 匹馬力、 30.6 公斤米鈕力的電動馬達,搭配容量 54.3kWh 的鋰電池組,換來約 40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同時,還改搭線傳控制的排檔操作介面,與現行的 UX 家族有所不同。不過,比起已經支援功率超過 100kW 快速充電的歐系電動車產品, UX 300e 目前最高只能支援功率 50kW 的快速充電系統。

UX 300e 為 Lexus 品牌首款純電動量產車。
UX 300e 為 Lexus 品牌首款純電動量產車。

Mercedes-AMG GLE 63 4Matic+ 、GLE 63 S 4Matic+ 與 GLS 63S 4Matic+ 同場亮相

不讓 Audi 專美於前,Mercedes-Benz 在 2019 年洛杉磯車展也選擇展出高興能休旅,旗下的 Mercedes-AMG 性能子品牌一次端出了 GLE 63 4Matic+ 、 GLE 63 S 4Matic+ 以及 GLS 63 4Matic+ 等三款高性能 LSUV 車款。三款車型全數以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核心,並且搭配新一代 EQ Boost ,也就是 48V Mild-Hybrid 微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透過整合在引擎與變速箱之間,具有 22 匹馬力的啟動馬達發電機,不但可以降低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扮演提升動力輸出的角色。

GLE 63 4Matic+ 與 GLE 63 S 4Matic+ 皆搭載整合 EQ Boost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GLE 63 4Matic+ 與 GLE 63 S 4Matic+ 皆搭載整合 EQ Boost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

其中,最「溫和」的 GLE 63 4Matic+ 具有 571 匹馬力、 750Nm 扭力的最大輸出,配合 AMG Speedshift TCT 9G 變速箱與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主動式側傾穩定系統與主動式氣壓懸吊,可以繳出 0-100km/h 加速 4 秒、極速 250km/h 的性能表現。而更上一階的 GLE 63 S 4Matic+ 還有 GLS 63 S 4Matic+ 則同樣都有 612 匹馬力、 850Nm 扭力的最大輸出,也同樣搭配 AMG Speedshift TCT 9G 變速箱與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主動式側傾穩定系統與主動式氣壓懸吊的組合, GLE 63 S 4Matic+ 具有 0-100km/h r加速 3.8 秒、極速 280km/h 的性能成績。車身尺碼較大的 GLS 63 S 4Matic+ , 0-100km/h 加速則為 4.2 秒,極速被限制在 250km/h 。

GLS 63 S 4Matic+ 具有 0-100km/h 加速 4.2 秒的性能表現。
GLS 63 S 4Matic+ 具有 0-100km/h 加速 4.2 秒的性能表現。

瞄準奢華休旅市場,Mercedes-Maybach GLS 600 4Matic 登場

看中頂級奢華休旅市場的萌芽, Mercedes-Benz 選在 2019 年廣州車展發表以 GLS 為基礎,掛上 Mercedes-Maybach 奢華子品牌的 GLS 600 4Matic 。改披與 Mercedes-Maybach S-Class 相同設計概念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以及 D 柱上的 Maybach 品牌徽飾,加上大量的鍍鉻飾件,展現奢華的外觀氣息。車內不但改採獨立四座設計,後座更具備電動可調與按摩功能,完全的後座買家導向。至於動力系統,同樣使用啟動馬達發電機整合於引擎與變速箱之間的新世代 EQ Boost 輕油電系統,搭配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繳出 558 匹的最大馬力與 730Nm 的最高扭力。

Mercedes-Maybach GLS 600 4Matic 瞄準頂級奢華休旅市場。
Mercedes-Maybach GLS 600 4Matic 瞄準頂級奢華休旅市場。

限量激情鋼砲,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挾 306 匹馬力到來

曾經在 2018 年現身台灣的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Concept ,終於在 2019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量產版本,開出限量 3,000 輛額度,預計從 2020 年 3 月開始上市的新世代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與概念車相同,透過乖張的空力套件彰顯整體的視覺氣勢。使用碳纖維材質打造輪拱的同時,也將懸吊再降低 10mm ,創造更低的距地姿勢。車內不僅改採雙座設定,前座後方還植入紅色橫梁,更進一步強化車體剛性。動力則是植入具有 306 匹馬力、 450Nm 扭力最大輸出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不但較 Mini John Cooper 增加 75 匹的洞裡輸出,搭配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還具備有 0-100km/h 加速 5.2 秒、極速 265km/h 的性能實力。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全球限量僅 3,000 輛。
Mini John Cooper Works GP 全球限量僅 3,000 輛。

新世代新好男人, Nissan Sentra 洛杉磯車展發表

先是以新世代 Sylphy 的姿態於 2019 年上海車展現身, Nissan 於 2019 年洛杉磯車展正式發表新世代 Sentra 。內外觀設計與先前亮相的新世代 Sylphy 相同,不僅有大量使用 V-Motion 2.0 概念車設計語言勾勒的外觀造型,像是與 Altima 相仿的水箱護罩設計,還有呼應迴力鏢式 LED 晝行燈的迴力鏢式尾燈等,建構了更具跑格的外觀基調。還運用中控台的觸控式螢幕,搭配儀表板的液晶多功能顯示幕,帶來更具科技感的座艙氛圍,且在中控台植入三組圓形出風口,營造與外觀相同的跑車感。動力方面,美規版本以 149 匹馬力輸出 2.0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箱,並搭配後輪獨立懸吊。同時,全車系還標配整合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盲點偵測輔助、後方側向來車警示、車道偏移警示、自動遠近燈切換以及倒車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等配備的 Safety Shield 360 系統。

新世代 Sentra 外觀走向更具跑格的設計。
新世代 Sentra 外觀走向更具跑格的設計。

Tesla 進軍貨卡市場, Cybertrucks 前衛曝光

Tesla 將要進軍貨卡市場的傳聞在先前早已在市場上盛傳,但真正的樣貌,直到 11 月 22 日才真正現身亮相,並且定名為 Cybertruck。造型前衛,猶如門擋楔子的 Cybertruck 車長 5,885mm 、車寬 1,905mm ,車高則是來到 2,027mm ,車位配有深度達 2 公尺、容積達 2.83 立方公尺的貨斗空間。更特殊的是,全車鈑件採用冷鑄不鏽鋼打造而成,搭配防彈玻璃,完全的末日風格。而車內,則是完全的 Tesla 風格,以 17 吋螢幕作為車輛狀態的顯示與控制介面。動力則是提供單馬達後驅、雙馬達四驅以及三馬達四驅等三種設定,單馬達後驅具有 0-96km/h 加速 6.5 秒的性能實力與約 250 英里的續航力,雙馬達四驅則分別為 4.5 秒以及 300 英里,三馬達四驅車型更是有驚人的 0-96km/h 加速 2.9 秒、最大續航力 500 英里的表現。目前 Tesla 官方頁面已經開放 Cyberturck 的訂購,但真正走入量產,得等到 2021 年年底之後。

Tesla Cybertruck 的外觀設計十分前衛。
Tesla Cybertruck 的外觀設計十分前衛。

最省油、最強悍的 RAV4 , Toyota RAV4 Prime 現身洛杉磯

儘管車系內已經提供有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但 Toyota 仍決定為 RAV4 推出搭載 Plug-in Hybrid 可充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 RAV4 Prime 。沿用與現行 RAV4 Hybrid 相同,具有 176 匹馬力的 2.5 升 Atkinson 循環自然進氣引擎,搭配功率更強的電動馬達以及安裝於座位下方的鋰電池組,可以繳出 302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並且配合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運動化的懸吊調校, Toyota 表示這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強悍的 RAV4 ,具備有 0-96km/h 加速 5.8 秒的性能實力。而且,也是最省油的 RAV4 ,不僅有 90MPGe 的平均油耗,還有 39 英里的純電行駛距離。

RAV4 Prime 不但是最省油的 RAV4 ,也是性能表現最強悍的 RAV4 。
RAV4 Prime 不但是最省油的 RAV4 ,也是性能表現最強悍的 RAV4 。

是 GT 也是 Wagon , ID. Space Vizzion 加入 Volkswagen 電動概念家族

身為 ID. Family 電動概念車家族的最新成員, ID. Space Vizzion 基本上要算是 ID. Vizzion 的旅行車版本。與先前發表的 ID. Vizzion 不同的是, ID. Space Vizzion 使用了鏤空式的水箱護罩,搭配空氣力學設計的前艙蓋,能夠帶來如同 GT 賽車般的空氣力學效果,並創造僅有 0.24Cd 的風阻係數,為提升效率、增加續航力建構了基礎。透過這樣的設計,搭載 4Motion 電動四驅系統,具備有 250kW 系統輸出,並整合 82kWh 鋰電池組的 ID. Space Vizzion ,除了具有 0-100km/h 加速 5.4 秒的性能實力,還有 59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同時, ID. Space Vizzion 還引入 AR 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搭配中控台 15.6 吋觸控螢幕,帶來更具科技感的座艙氛圍,而且還有媲美 SUV的空間實用性。

 ID. Space Vizzion 車頭正面使用了類似 GT 工廠賽車的空氣力學設計。
ID. Space Vizzion 車頭正面使用了類似 GT 工廠賽車的空氣力學設計。

中國專屬豪華商務 MPV , Volkswagen Viloran 廣州問世

除了預覽未來大型純電旅行車概念的 ID. Space Vizzion 概念車,在地球的另一頭, Volkswagen 與合作夥伴上汽大眾選在 2019 年廣州車展發表 Volkswagen 旗下尺碼最大的 MPV 產品—— Viloran 。車長超過 5.3 米、車寬逼近 2 米、軸距甚至落在 3.18 米的水準,採用 2-2-3 的座艙佈局,第二排植入可前後滑移並配有電動腿靠與雙層頭枕的豪華座椅,並配有雙電動側滑門、厚度近 5 mm 的隔音玻璃,創造舒適且靜謐的座艙空間。同時,還植入包括主動式車道維持、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等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成為一款既安全且舒適的豪華商務 MPV 。不過, Viloran 目前僅提供給予中國市場,上市時程則設定在 2020 年上半年。

Volkswagen 旗下體型最大的 MPV 車款 Viloran 為中國市場專屬的商務 MPV 。
Volkswagen 旗下體型最大的 MPV 車款 Viloran 為中國市場專屬的商務 MPV 。
相關文章